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汽车启动一次所消耗的电量需要行驶多久才充满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9-27 1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启动一次所消耗的电量需要行驶多久才充满)

我们都知道,汽车在启动时,是要消耗很大的电量的,而在发动机运行时,又会带动旁边的发电机发电,那么就汽车一次启动所消耗得电量来说,需要发动机运行多久才能充回来?

我们首先要来了解下汽车起启动机的工作情况。汽车的发电机一般不会自发地启动,它需要汽车上专门装配的启动机来启动。启动机一般由一台直流电机、操纵机构和离合机构三部分组成。启动电机往往采用串激直流电机,此种电机低速运转时,输出的力矩很大,但当速度增大时,力矩变小,很适合被用作启动电机。

我们就拿最常见的12V,2000W的启动机来说吧,它的额定电流是2000/12=166.7A,而直流电动机启动瞬间电流值是额定电流的5-7倍(这些都是已经有研究结果的数字),我们就按5倍算是833.5A,而这一大电流持续时间我们按1秒计算。普通家用车差不多起动机工作3秒就可以正常发动。那么启动过程耗费的电量就是833.5*1/3600+166.7*2/3600=0.23AH+0.09AH=0.32AH。

汽车启动一次需要蓄电池消耗的电量需要在行驶中补充回来,启动一下汽车所耗电量约是车上的所有用电设备全部打开时所用耗的电量。如果关掉用电设备,一般排量在2升以下的车预计五到十分钟充满。

经常反复启动会不会伤害电瓶?每次消耗仅占电瓶总电量的0.3%到0.4%,不需要太担心,启动一次消耗的是750安秒,刚才算过了,一般车子有60安时216000安秒。启动一次消耗的电量仅仅是电瓶总容量的0.3%到0.4%,也就是说我不充电,就只发动的话,来个三百次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而且开的时候即使车子反复这么来几下,也根本不会把这个电瓶的电量消耗光,导致过度放电,没法再冲进去的这种情况的。

蓄电池的护理最好是分季节,一般夏季较热,温度较高,各种零部件容易出问题,所以一般夏季对蓄电池的检查比较频繁一点,一周一次是比较好的;冬季的话,两周检查一次是没问题的。另外,平时我们可以注意一下蓄电池的外部清洁工作,没事可以拿一块湿抹布给蓄电池表面去去灰尘,把表面的尘土粉末什么的清理一新,尤其是蓄电池的两极附近,抹布擦完之后,一定得上点油,这样可以提高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蓄电池两极附近的灰尘过多,那么这些灰尘是极易影响电池的性能的。当然,平时到4s店里进行车辆养护的时候,蓄电池也应该好好地检查检查,养护一番。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