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扒一扒那些无底线的减配 看完后心凉了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9-07 15:2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扒一扒那些无底线的减配 看完后心凉了)

1.防撞梁。防撞梁是很多车企减配惯用的手段,原因在于其相对隐蔽不容易被发现。防撞梁是在发生不严重的事故时候避免车体受到外力而变形,进而省一点维修费用。减配防撞梁的车型甚多,比如轩逸、骐达、捷达等。

2.后悬架。若不是因为大众速腾断轴事件,大家对于后悬架的认知还没有那么大。悬架的减配通常是独立悬架换成了非独立,再就是有些会在横向稳定杆与冲压件的选材上做文章,属于偷工减料型。点名车型:老款速腾、高尔夫7。

3.轮胎。轮胎减配,可以是品牌的减配,也可以是等级的减配,或者配个细点的轮胎,还忽悠你说省油。中型车里配H级的数不胜数,小型车里面甚至还有匹配T级轮胎的车型,微型级别轮胎那更是惨不忍睹。别小看这轮胎的速度级别,对用户而言代表着更安全,对厂商而言,四个轮胎就能从你身上多赚大几百甚至上千元。点名车型:雪佛兰创酷。

4.车身稳定系统。ESP为车身稳定系统,在极端条件下能进一步稳定车身的姿态,关键时刻是能救人命的。在国外这项配置是法律明文规定,需要车企强制加装的。但进入中国后,不少车企都省去了这项配置,点名车型:起亚K2、日产阳光。

5.雾灯。雾灯也是个非常容易被减配的地方,而且很多人也不重视这个配置,觉得可有可无,反正都有大灯,再不济我改装氙灯。雾灯虽说照明效果不佳,但是它的穿透能力极强。中国现在雾霾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这真的是必备的安全装备。点名车型:大众宝来时尚版,标致308时尚版。

6.发动机隔音棉。从车企减配发动机隔音棉这件事就能看出来车企们为了减配真的是拼了,其成本也就是几十块钱,但它可以有效吸收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不仅仅是发动机舱,后备厢隔音棉也存在减配现象,点名车型:捷达、赛欧3、威驰、悦翔V3。

​7.加强筋。没错,这个是最看不见的减配了。如果不拆开顶棚,不拆开门板,车开到报废你也不一定知道加强筋、隔音棉是个什么东西,但万一发生侧翻,或者撞击燃烧,自燃等等情况,这些玩意简配就兴许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了。说到底,监管不力,审查不严,碰撞标准不够严格就是这类简配的源头,既然看不见没人管,省下来的钱给你配个看得见的车窗亮条,你说多拉风?

8.蓄电池。一般来说减配蓄电池基本分为削减容量与使用廉价品牌这两个方向,有些读者可能就疑惑了,使用小品牌产品出了问题不就对自身的品牌产生影响了吗?这点车企们也考虑到了,蓄电池是一种消耗品,车主们往往不会过多的在意,坏了也就自行更换了。对于削减容量,举个例子,上一代车型还是70AH,更新换代后却变成了60AH,毕竟又有哪个车主会打开发动机盖去看看电池容量呢?点名车型:本田CR-V、大众Polo。

9.发动机护板。发动机护板位置隐蔽,也是厂商喜爱减配的部件之一,还美名其曰影响发动机散热,其实好的发动机护板,进出风口的位置都很科学,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能将产生的热量及时带走。再者说,发动机护板也能有效避免托底造成的发动机及变速箱的损伤,即便新车没有配备,大家也应该后期加装一个。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