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跑高速突然下暴雨该怎么办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8-30 1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跑高速突然下暴雨该怎么办)

对于这个夏天来说,很多地区可以说是都被大雨进行着洗礼。尤其是之前的台风来袭导致很多地区连下了几天的大雨,也是让很多人都重新认识到夏天的暴雨也不是只能下三分钟。对于车辆来说,在下暴雨的时候最好是能够及时躲雨,否则对于自己的出行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但是,对于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来说,在遇到暴雨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为此,一位交警就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帮助司机朋友们在暴雨天更好地躲避危险,真的在高速上遇到这种情况能救命。

第一,要降低汽车的速度。在下暴雨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刚下雨的时候,雨水与地上的灰尘会形成泥水,使地面上非常湿滑。这个时候就会车辆制动的距离变长,车辆不容易刹住车,所以在这时候要降低自己的车速。另外,雨水过大的话还会影响司机的视线,对于司机的判断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这时候一定减速慢行,尽量靠道路中间行驶,这样的话才会比较安全。

第二,要将汽车的车灯打开。在暴雨的情况下,司机的视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要将汽车的车灯给打开,以便其他的车辆能够看到你,对于自己以及他人的车辆来说都会比较安全。下雨天开灯要使用汽车的近光灯以及雾灯,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比较既能够保证自己的视线比较清晰,同时也会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千万不要在这时候打开双闪,否则如果真的遇到故障车开双闪的话,就会造成很大的问题。

第三,不要紧急踩刹车。在暴雨天开车的过程中,对于刹车的使用也是需要司机特别注意的。因为在这时候刹车不仅会使刹车的效果减弱,同时还很有可能会造成自己车辆的侧滑,对于车辆的行驶有很大的影响。正确的做法是要握好方向反,最好是能够采取点刹或者是绕开的方式躲避障碍物,这样的话才是最安全的。

第四,要寻找最近的高速出口下高速。对于高速上实在不能行驶的情况,驾驶员应该寻找最近的高速出口下高速。虽然对于自己的出行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时候也是应该以自己的安全为第一位的。下高速找个地方躲雨,等雨停了之后再继续上路行驶才是最安全的。

在雨天行驶本来就是比较危险的,再加上是在高速上,司机更是应该多加注意。对于以上这些开车方式,司机们也是应该多加注意。万一在高速上行驶的过程中遇到暴雨,也能够更加安全地应对,对于自己的出行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