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汽车坠河后 这几个关键动作可以自救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8-08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坠河后 这几个关键动作可以自救)

如今道路上汽车增加了,但是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也增加了,这些事故可能是汽车出故障,也可能是驾驶员自己的失误,其中死于汽车坠河的也不少,但是很多人就有疑问了,在汽车坠河后不是还有一段时间才会下沉吗?车里的人不可以趁这个时间赶紧逃出来吗?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但是,问题远不止这么简单。

很多人忽视一个问题,就是车辆坠河时的状态。

1、对于激烈坠河的情况,车内乘员在受到较大的瞬间冲撞后,造成身心伤害,精神恍惚,甚至昏迷,从而失去自救能力,只能听之任之,溺水而亡。这就是很多坠河车辆在获救后,发现车内乘员根本没有自救行为的原因。

2、在坠河的非常状态下,车内救生工具(如破窗器)在颠簸震荡下已经改变了原来的位置,在慌乱的情况下根本找不到,甚至大部分车辆根本没有配置逃生工具,加上乘员间慌乱间的相互拉扯,而失去了逃生机会。

万一车辆落水应该如何及时自救和施救?

一、开门砸窗,想尽方法爬出去,千万不要躲在车里等救援。

另外,实验员在水中,分别用高跟鞋跟,汽车头枕的把手敲打车窗玻璃,几乎很难敲破,只有专业的羊角锤,才能相对轻松地敲碎车窗玻璃。不过这把锤子一定要放在拿得到的位置,比如驾驶座底下或边上。最容易砸破的位置是侧车窗的四个角。

通过这个实验,警方得出总结,不管是从开车门的难易程度,还是从心理承受能力来讲,汽车一旦落水,越早逃生越好,最好一落水,马上就开门逃出来。如果不会游泳的话,爬到车顶求救。千万别因为担心自己不会游泳,或害怕水进入车厢,而躲在车内等人来救。

一旦没人及时赶到,再密封的车辆,水最终还是会进来,那时,逃生的概率就很小了。

二、最佳逃生机会是落水后几分钟,一定要保持清醒。

我们曾做过车辆落水自救的实验,通过实验得出结论,如果车上人员意识清醒、行动自如的话,最佳逃生机会是落水的一刹那,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现实是,对于已经被颠得七荤八素的车内人员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车子完全进水,车内外水压相同时,理论上车门也是能打开的,但如果陷进水底淤泥,打不开车门,再想靠砸车窗自救和营救几乎都不太可能了。

三、车头进水爬到后座争取自救时间。

如果车子以正常姿势落水,因为车头比较重,车子往往向前倾斜慢慢下沉,这时候,应该转移到后座位置,赢得更多自救时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