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老司机:你这也叫开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8-02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司机:你这也叫开车)

你以为老司机比你强的就只有驾车技巧而已吗?错。老司机之所以能够几十年不犯错,根本原因并不在于他有着多么惊人的驾驶技巧,或许在开快车上,他比你要差的远,但有一点,他肯定比你强,那就是安全意识。有一些细节,或许你还没有看出什么端倪,而老司机,却能够瞬间觉察出了这当中的危险因素,这就是经验。对于安全,他总是比你多几个心眼。

老司机认为,有时候红绿灯并不靠谱

真正的老司机,从来不会因为绿灯就肆无忌惮,举个例子,在与公交车或者货车同时通过红绿灯时,老司机永远不会盲目的超过这些大车,如果贸然加速,极有可能遇上鬼探头事件。同理,在正常行驶时,如果旁边有公交车停靠站点,那么老司机一定会将右脚移至刹车踏板,并减速慢行,在他们的脑海中,鬼探头已经模拟发生过一次了,老司机们不会允许这类事件发生“第二次”。

老司机认为 有时候后视镜也不太靠谱

无论是变道超车还是并线之前,所有的驾驶员应该都知道要提前观察一下后视镜,确保没有障碍后再并线变道,但老司机知道,后视镜是存在盲区的。有时候,我们会提前观察到一些后方车辆,而突然之间,他们从后视镜中消失了,并不意味着他们相去甚远了,而是后可能在你车左右后方45°角的位置,所以,老司机们在变道时,除了观察后视镜,还要结合之前的路况用余光扫一下侧车窗,避免盲区事故。

老司机认为 高速上一定要离货车远一点

在驾校的时候,教练肯定都教过你,在高速路上一定要离货车重卡远一点,原因很简单,货车吨位大、视野差,小级别的对手可能他们压根看不见,但如何离远一点,也是一门学问。举个例子,什么时候超车最好呢?那就是在看清楚货车同车道上没有任何障碍时,再选择从超车道超车,因为这种情况下,货车基本上不会随意变道。同理,如果发现货车同车道有慢车,此时超车就比较危险了,要瞬间判断车速以及货车意图,超车时也最好闪灯警示。如果这时候货车已经开启了转向灯,那么没说的,一定得减速让行,并和货车保持足够的距离便于它变道,千万别以为小车快就可以瞬间抢道超车,货车一旦并起线先来,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老司机认为 应急车道是禁地

从违章的角度来说,占用应急车道是非常严重的违章行为,是高速驾车中绝对禁止的行为。可有些小年轻就很无所谓,有时候甚至选择应急车道超车。要知道,绝大部分驾驶员,在高速上行驶时,80%的注意力都会放在左侧后视镜上,右侧后视镜观察次数较少,所以,一旦你很快的出现在他的右侧后视镜,他就不一定能够及时的发现你。我们在高速行驶时,也应该碰到过这种情况,被突然从应急车道快速超车的车辆吓了一跳。

再者,无论是应急车道还是紧急停车带,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可以当做超车道,一般来说,这些地段出现碎渣、螺丝钉的可能性较大,一旦遇见就有很大几率会扎破轮胎,高速爆胎的后果,严重性相信不必赘述。

老司机认为 高速千万不要一条道走到黑

关于高速路中在哪条车道上行驶最安全,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其实,每条车道都各有优缺点。比如左侧车道,车流少,效率高,但时速较快,离隔离带又很近。而中间车道车速适中,操控相对安全,两侧余地较大,但被慢车阻碍,需要经常超车变道。右侧车道最危险,这个不用说了。

因此,老司机认为,综合来看,中间车道是最为安全的,但也不能一条道走到黑,要根据实际路况综合判断选择车道,比如在左侧车道疾驰一段时间后,可以回归中间车道稍微放松一下神经,保持合理的车距跟行一段时间,缓解一下精神疲劳。

所谓老司机,老的是经验,是老道的驾驶习惯和预知危险、预判路况的能力,这些都是长年累月的行驶生涯中积累下来的,对于危险,老司机们会看的很重,因此,才会出现越开越慢的情况,不是他们才不下重油门,是他们知道,安全到达才是最终目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