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1帮1 “时尚潮男”PK“年轻大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苏振华 2018-07-19 02: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1帮1 “时尚潮男”PK“年轻大叔”)

最近,健身教练阿Ken遇到了一些幸福的“烦恼”。随着婚期的临近,阿ken正在为婚后生活做各种准备,其中包括添置一些提升生活质量的物品,房子落实后,购车成了当前最“紧急”的事。阿ken准备购入一辆A级轿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对于汽车并不熟悉的他,不知道哪款车更适合自己,于是找到了“卡导一帮一”栏目,让我们帮他选一款最适合他的车,下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他的用车需求。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

阿Ken:“我的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由于近期正在准备婚事,开支较大,因此希望所购的爱车近期最好有一些优惠活动。”

(2)用车需求有哪些?

阿Ken:“主要用于上下班代步,但也会经常参加短途自驾游,我喜欢偶尔带上朋友或家人去周边的城市游玩,可能经常会坐满人,因此希望爱车的空间够大,且舒服;考虑到从我家到单位要经过很多拥堵路段,车辆油耗表现要出色,以节约用车成本。”

(3)对爱车有什么特殊需求?

阿Ken:“我的性格比较活泼、外向,个性有点特立独行,不喜欢中庸,因此我希望爱车的外观和内饰风格能年轻运动、有个性。同时,我也比较喜欢驾驶,我也希望车辆最好能提供相对好的动力,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分析:通过与阿Ken的沟通,我基本了解他的需求。当今,价格15万元左右的A级轿车市场可选的产品很多,经过多次的对比筛选,终于挑出最符合阿Ken描述的两个车型2018款朗逸 1.5L 自动风尚版和2017款雷凌 改款 185T CVT精英版。针对阿Ken的情况,下面我将对这两款车做更全面的分析,为阿Ken找出最符合他需求的车辆。

新雷凌185T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外观的变化较大,变得更年轻、时尚,此外,动力方面沿用了1.2T发动机,2017款雷凌 改款 185T CVT精英版的售价为12.68万元。

对于朗逸,相信很多人都相当熟悉,全新平台的朗逸同样带来了全面升级,相较此前已经非常火爆的老款朗逸,“大一号”的全新朗逸相信不难延续它的爆款逻辑。

意向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意向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7款 雷凌 改款 185T CVT精英版 2018款朗逸 1.5L 自动风尚版
裸车价 126800元 127900元
购置税 8128元 10932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430元 4728元
总计 142138元 148,372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从购车费用上看,在不算购车优惠的情况下2017款 雷凌 改款 185T CVT精英版存在一定的优势,裸车价格比2018款朗逸 1.5L 自动风尚版便宜了1100元,不过两车的落地价格都在阿Ken的预算范围内。

(一)外观对比

雷凌185T外观方面整体变得更加精神,质感也有所提升。“Keen, Look”理念指导下的前脸十分夺目,尤其是面积硕大的六边形下格栅,全黑色的设计彰显出一种独有的霸气,配合上扬的大灯,整体十分运动、时尚。车侧和车尾的线条则较为灵动。

 

2.2018款朗逸 1.5L 自动风尚版

与雷凌相比,朗逸的外观设计要“稳重”很多,多横幅倒梯形的镀铬中网与两侧的灯组相连,营造出扁平的视觉效果。朗逸的侧面线条非常平直,很有气势。尾部与前脸呼应,同样沉稳。

 

小结:外观设计方面,两车的风格有着较大的差异,雷凌185T采用纯粹的年轻化设计,属于那种从前到后都散发着年轻活力的类型,而朗逸走的是沉稳、大气的风格。两车相较之下,雷凌更加年轻、运动,也更有个性,而朗逸则较为保守、中庸,就外观而言,雷凌路上的“回头率”会更高、更吸引眼球,而这种“被关注”的感觉是阿ken所需要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