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MQB争宠 一汽-大众宝来/上汽大众朗逸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毛宇阳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QB争宠 一汽-大众宝来/上汽大众朗逸)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宝来和朗逸两款车相信国内的消费者再熟悉不过了,“两兄弟”多年来从未跌出过轿车销量榜前十。它们的优秀大家有目共睹,究其原因主要两点,第一点皮实耐用,价格亲民;第二点就是国内消费者的“大众情怀”,品牌加成。

就在近期,宝来和朗逸纷纷完成了换代,“两兄弟”的生产平台也共同变成了MQB。在新平台的加持下,两车的品质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就共同检验一下它们的成色,看看谁的产品力更胜一筹。

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是大众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也是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平台之一。它将渐渐取代PQ25、PQ35以及PQ46等大众原有的横置发动机平台,主要覆盖大众、奥迪、斯柯达以及西雅特四个品牌中的车型。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价格比较接近的两款车型,具体对比车型与售价详见下表。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大众 宝来 280TSI DSG精英型 15.08
上汽大众 朗逸 280TSI DSG舒适版 14.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宝来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诸多时下流行元素都在它身上得到了应用。平直交措的镀铬进气格栅,十分吸引眼球,不得不承认宝来真的越来越“潮”了。(配图为280TSI DSG豪华型)

相比宝来,朗逸的外观设计更加“厚重”,沉稳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多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相连,拉伸了前脸的整体视觉宽度。

宝来的侧面也非常具有视觉杀伤力,锋利的腰部线条从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前低后高的悬挂设定,让它有一种从上至下俯冲的视觉观感。

与宝来不同,朗逸的侧面更多了一丝优雅商务感,更换平台后的朗逸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增加。

相比老款车型,宝来的尾部变化非常大。首先尾灯造型变得更加修长,立体感十足。其次宝来底部采用了排气管造型的双边镀铬装饰,提升了车尾整体的高档感。

朗逸的尾部采用了内凹式设计,与其优雅的前脸搭配得恰到好处。与宝来相同,朗逸的尾灯造型也得到了加长,镀铬仿排气也同样得到了使用。

两车的灯光配置基本一致,但朗逸采用了带透镜的LED光源,有更好的聚光效果,视觉上也更加美观。

在车身数据上,朗逸的车长与车高要优于宝来,但是在轴距方面两车保持一致。

外观方面,两车都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拥有诸多的相似点,但是在整体氛围的营造上也有所不同。宝来的外观力量感更强,错落有致的线条让它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年轻化也是新款宝来主要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朗逸则有所不同,优雅商务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在部分细节处也刻意营造出了运动气息,商务运动兼备。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