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夏季太可怕,爱车暴晒后可能出现这些危害!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6-28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夏季太可怕,爱车暴晒后可能出现这些危害!)

今年的夏天格外热,全国多地这几天最高温度都达到了40°以上了!很多朋友肯定已经是空调、WIFI、西瓜!但是我们的爱车可享受不了这些,如果不能在室内停车场,他们在高温下暴晒后会怎么样呢?

太阳暴晒后,对爱车的车漆、内饰、轮胎等都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影响了汽车的性能!特别有些车辆,高温暴晒后,再打开车门时你就能闻到刺鼻的塑料味,其实这就是塑料或化学材质被暴晒后产生的毒害气体!而且车上的塑料部分会因为暴晒而老化,降低使用寿命,在下雨天会造成渗透,或者在不经意间脱落,造成安全隐患或者用车的不便。具体会怎样,我们接下来详细看看!

车漆老化褪色

夏天汽车在外面暴晒,最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车漆,长期暴晒会加快汽车车漆漆面的老化、褪色,光泽度降低后,美观度大打折扣,通过打蜡抛光也只能治标不治本,严重之后车漆甚至会脱落!

内饰变形、产生刺激性气味

现在有很多车的内饰大多用塑料制成,车内温度升高,有的地方车内温度甚至可以达到70°左右,这就相当于高温炙烤塑料,这个味道想想就不好闻。长此以往,将对车内的塑料部件造成不可逆的损害,高温变形后不易修复,气味严重影响行车的舒适性和家人的健康。

影像车辆的密封性能

汽车上很多地方都使用了橡胶密封条,例如天窗啊,门框等,他们在汽车上的作用,有的是为了美观,有的是为减震和提高密封性。在太阳的高温下,橡胶条就会变形和老化,严重时甚至会脱落,影响整车的美观度、密封性和隔音性,造成用车的各种困扰。

轮胎损毁

轮胎也是橡胶制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会造成轮胎的变形、破裂,造成轮胎的使用寿命减少,同时轮胎中的气体,也会受温度的影响发生变化,长期高速行车或者急刹车的情况下,局部温度过高,很可能会导致轮胎爆裂。

车辆发生自燃

车辆自燃是夏季的隐藏杀手!暴晒状态下,车里很多普通常见的物品都会变成危险物,比如打火机、香水瓶、电池、充电宝、眼镜等,如果经过高温暴晒,就会带来危险!例如,打火机高温暴晒下容易爆炸;香水在高温下易挥发出酒精等易燃气体,;电池、充电宝长时间放在车里,高温下易发生化学反应,鼓包甚至爆炸。眼镜或者放大镜等能起到聚光作用的物品,长时间照射一个点,会使局部温度升高,也容易引发火灾。

面对夏季高温,我们应该怎么做?

1、尽量把车停在有阴凉的地方

2、停车后把四个窗户留下1-2cm的缝隙,保持车内和户外的通风

3、加装防晒隔热膜,或者对车漆进行封釉

4、一收起车内的打火机、香水、电池充电宝、眼镜等物品

夏季不可怕,只要我们注意上述这些细节,就能够最大程度上保护爱车,延长汽车的使用年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