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掌握好这几种开车技巧你也可以成为老司机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6-26 14: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掌握好这几种开车技巧你也可以成为老司机)

大家在开车的时候,不论是新老驾驶员,在遇到“突然情况”的时候总会束手无策,反而白白丧失了化险为夷的最佳时机,以至于小错酿成大错,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汽车上路行驶的小技巧和开车的几个技巧,大家结合自己开车的实际情况,做到开车时“以不变应万变”。

新手上路注意事项:

一丶路口注意事项

1、从小路进主路时,要以对方车距6秒为原则。

2、自己左转时稍等一下右转车,自己右转时稍等一下左转车,防止对方转弯过大转到自己线上。

3、看到左右车都减速时,也马上减速,可能行人过马路。

4、车到路口,车在路口要起步时,养成习惯左中右看一眼,防备有人闯红灯。

5、小路进大路右转和红灯右转,看好一辆车,紧追该车右转很安全,但防止其他车道的车换线。

二丶停车场的注意点

1、速度要慢,礼让行人。

2、礼让前后左右车,牢记此时出事各负一半责任。

3、倒车一定要回头看,再加左摆头看另一边一两次。

4、自己有路权时,可请按喇叭提示对方。

三丶正常行车注意事项:

1丶安全带,必须扎,无论前排还是后排。

2丶日间行车灯,可以提升行车安全系数。

3丶变道、转弯时,必须提前200米打转向灯。

4丶启动汽车预热,在这段时间里您可以检查下仪表盘图标看看汽车是否有异常,然后花点时间熟悉下档位。

开车技巧(新手老手通用)

一、忌低转速换挡 也就是常说的拖挡,汽油不完全燃烧,容易产生爆震,容易产生积碳,会让汽车动力变差,还有自动挡的车忌猛踩油门。

二、忌长时间怠速行驶, 长时间怠速新行驶,非常容易产生积碳,积碳会让汽车动力变差。

三、定期拉高速 拉高速之意并非在高速上开车,而是指发动机的高转速,发动机高速运转时,需要大量的进气,进气多了,排气自然也就多了,内部的表面积碳就容易被冲击掉。

四、定期保养维护发动机 发动机就像 汽车的心脏一样,机油则是发动机的血液,尽量定期保养维护,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制定适合自己爱车的保养套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