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原地方向盘打到底会不会伤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6-25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地方向盘打到底会不会伤车?)

在学车过程中,教练有时候会让学员“方向盘打到底”,那是为了让车走位更精确。于是学成以后,很多车主依然保留了这个习惯,但是很多说,方向盘打到底对车是有伤害的,具体是会伤害到助力泵,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呢?

实际上,方向盘打到底,其实对车的伤害并不大,对车子的影响,也远没有传言那么严重。换句说,我们的车子,没有那么娇贵,平时掉头、转弯把方向盘打到底,反而可以最大程度减小转弯半径,行动起来更灵活,充分发挥车子的操控性能。

我们知道,汽车转向助力一般分为三大类:一类是机械液压助力,二类是电子液压助力,三类是电动助力。顾名思义,前两种都是依靠液压助力泵来实现助力的。区别在于,机械液压助力系统中助力的大小,只跟方向盘转动的速度有关,方向盘转动越快,助力越大,因为要在短时间内克服摩擦力做功嘛。而电子液压助力,由于加入了电控单元,所以可以精确调整助力大小。

而电子液压助力中,助力大小不仅跟方向盘的转动速度有关,还跟车速有关。当车速较低时,车子需要的转向助力较大;而车速较高时,车子需要的转向助力较小。

电动助力来说,是没有液压助力泵这个零件的。它完全依靠电机来实现对转向拉杆的控制,也就不存在损伤液压助力系统的问题。而使用液压助力泵的车子,在方向盘打到底后,液压助力泵本身其实是没有负荷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液压助力系统要想工作,其前提是方向盘有一定的转动速度,也就是说方向盘保持静止时,液压助力泵是不工作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