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火花塞更换周期 只坏一个需要四个一起换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6-19 14: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花塞更换周期 只坏一个需要四个一起换吗)

火花塞属于汽车点火系统最重要的一环,它的主要作用是把点火线圈引入气缸内,然后点燃混合气体,使活塞做工,从而驱动发动机。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火花塞最便宜的是电阻火花塞,通常是2万公里更换一次,而材质更好的铂金火花塞寿命能达到4万公里,铱金火花塞寿命能达到6—8万公里。但这些也只是常规的数据,具体的寿命还要依据发动机的工况和驾驶员的习惯等等。

如果说是因为火花塞只坏了一个,在更换时需要一起更换吗?

一般修理厂的师傅会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更换四个火花塞,但是真的有必要吗?这是在坑人还是真的需要?其实这也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夺,如果是四个火花塞刚刚更换过,或者使用的公里数不多,那是可以只更换一个火花塞的,但尽量还是要满足四个都是一样的品牌相同的型号。那如果说四个火花塞使用了几万公里,都比较老旧,其中一个坏掉的话,是都需要更换的。

为什么要使用相同型号的火花塞呢?

因为火花塞是根据点火间隔、长度等条件来确定型号的,而且火花塞的点火能够直接影响动力,首先应该保证四个火花塞的点火能力是相同的。新旧不同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的输出动力不一致,不平衡,产生发动机抖动等现象。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