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汽车落水后真的无法开门逃生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6-06 15: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落水后真的无法开门逃生吗?)

行车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了保证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每个人都应该规范驾驶。但是车况信息总是瞬息万变,即使自己能做到规范驾驶,但也免不得也会遇到突发情况,会造成一些事故。有这么一种事故看似不严重,但是却总是容易造成伤亡,那就是车辆落水造成的溺水事故。

这个桥段我们在电视上经常能看到,汽车不小心掉进水里了,车内的人被困在车内哭喊求救,但是始终无法逃出,最后随车一起沉入水底。那么很多人会觉得奇怪,落水后为什么不打开车门逃生呢?难道和车门有关系吗?

原因还真的就在车门上!当车掉进水中之后,车门确实是无法打开的!

除了敞篷车以外,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汽车密封性都是很好的,玻璃和密封条将车内和车外隔绝开来。当汽车落水以后,水会将汽车包裹起来,由于汽车的密封性很好,所以水是无法快速流入汽车内的,在水的作用下,所以车内与车外会有压力差,睡的压力会将车门紧紧“固定”住,这个时候车门是无法轻易打开的。

有人会说了,既然门打不开,那我把窗户打开不就行了?电动车窗的电路在水侵入之后会失效,由于电动车窗的广泛普及,打开车窗也成了很难得事情。

难道落水的人只能等死了吗?当然不是,逃生的办法还是有的。有两个办法,其一是满满等待车内充满水,车内车外压力平衡了之后,就可以打开车门了。如果无法打开车门,就轮到第二种方法了,将座椅上的头枕卸下,用金属杆的部分插向车门与玻璃的结合处,利用杠杆原理将玻璃打破,然后通过车窗逃出。

所以,当车不小心落水了之后,不要慌张,一定要冷静,利用上述的办法就可以顺利逃出。方法请大家记得,但是祝愿大家永远不要用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