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人民网车评:蜂拥而上的新品牌汽车吸引力堪忧

来源:人民网 作者:鄂智超 2016-09-30 10: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网车评:蜂拥而上的新品牌汽车吸引力堪忧)

不久前,又一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品牌——威马汽车进入了公众视野,并打出“没有补贴也让消费者愿意购买”的理念,引起业内关注。伴随着我国对新能源汽车在政策上的支持,一大批新品牌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涌现出来,其中纯电动汽车与互联网相结合,是其中颇受欢迎的路线。与如此爆发式的品牌增长现象对比强烈的,是少有新品牌能真正做出一台达到量产规格的产品,让人对这些新兴的汽车产品吸引力感到担忧。

当下,我国新能源(行情600617,买入)汽车的政策补贴正处于逐步退坡的阶段,计划到2020年终止。补贴,对于终端消费者的意义,可以理解为是对厂家指导价的一次折扣。随着补贴的最终消退,国产新能源车或迎来与国外品牌产品接近“平起平坐”的竞争,而目前还在依赖较高补贴金额的纯电动汽车,将面临巨大的挑战。此时,借助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纯电动汽车就像被披上了一层闪亮的外衣。

与此前众多新兴品牌一样,威马汽车表示注重创新,可以让消费者参与产品定义,并在生产、销售、运营等方面强调与众不同和智能化。今年8月,威马汽车向外宣称拿到了10亿美元的融资,紧追乐视超级汽车在9月宣布A轮融资10.8亿美元的“战绩”。

与威马汽车类似,乐视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新兴企业,都在公众面前展现着未来的规划与理念,不约而同地强调智能化在其产品中的重要性。同时,在汽车大规模生产所需的开发能力、供应链、产品一致性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上,这些企业还没有给出一个切实的答案,以至于在网络上引起了有关“PPT造车”、“概念车融资”的热议。

的确,资金对于初出茅庐、又要直接面对传统汽车巨人的新品牌而言,是在市场上生存最基本的保障。但是,资本的注入与市场的成功之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当人们把它们称作“互联网造车”、“互联网+汽车”的时候,大部分消费者需要的并非是一款安装了某些软件的“智能汽车”,而是一辆可靠、安全、经济的汽车产品,这也正是传统汽车的吸引力之所在。

在一些新兴汽车品牌所谓的“2018年量产”实现之前,消费者对其产品本身并无直接认知,而汽车作为传统耐用型消费品,直观的认知与体验是极其重要的。当新兴品牌齐举“互联网”、纯电动的大旗进军汽车产业的时候,其产品的吸引力将是性价比、可靠性,还是徒有一身“智能”的噱头?相信所有花了真金白银去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将最有话语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