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销量惨淡 国产是讴歌在华命运的救命稻草?

来源:人民网 作者:鄂智超 2016-04-07 10: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销量惨淡 国产是讴歌在华命运的救命稻草?)

提起讴歌这个品牌,人们最先想起来的不是哪款畅销车型,而是它过高的进口车售价,以及销量低迷的现状。2016年对于讴歌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个迟迟没有国产的品牌,将与广汽合资推出首款国产车型。对于讴歌,这就是等待许久的救命稻草吗?

销量惨淡 品牌现状堪称边缘化

讴歌(Acura)是本田旗下的豪华车品牌,最初的目标是主攻北美市场。自2006年以官方渠道进入国内市场以来,讴歌似乎从来就没有拿出过像样的成绩单,特别是近些年下滑明显。2014年,讴歌在华的全年销量仅为5000余辆,2015年则低至约4500辆。这样的成绩,不要说与二、三线豪华品牌的销量相比,甚至与很多豪华品牌的单一车型月销量都差距甚远。

讴歌在华销售的产品系中,目前共有6款车型,涵盖了3款轿车与3款SUV,乍看之下还是比较丰富的。但是,讴歌车型在售价上普遍与同级别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产品相比肩,有的甚至更高一点。无论产品本身如何,仅以讴歌目前的品牌认知度和销售服务网络来看,实在难以支撑起这样的售价。作为豪华车的消费者,在如今越来越成熟、理性化的汽车消费观念下,买一辆讴歌而不是其它品牌的动机,似乎只有靠情怀或是一种“我就喜欢”的任性了。

国产车型瞄准本土化 意在取得销量突破

2016年3月21日,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第二分公司正式宣布成立,专门负责国产和进口讴歌品牌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国产讴歌即将到来。国产讴歌的第一款车型将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SUV,这表明了一个清晰的信号:讴歌期望依靠国产车型实现销量突破。

国产讴歌的这款不再那么“北美”的产品,意味着它将有着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设计——更小的排量、更低的税费以及随之而来的更有竞争力的售价都将是它相比现售进口车型的绝对优势。

疏通环节 提升品牌认知是关键

有了本土化的产品恐怕还不够,因为品牌认知度、服务网络仍是讴歌需要面临的两大重要问题,这其中还牵扯到营销手段、经销商布局、零部件供应链、产能等诸多环节。仰仗着广汽多年来所拓展出的成熟渠道,这些似乎都会比本田中国的 “单打独斗”要更靠谱。

然而,疏通这些环节所需的时间,才是国产讴歌是否能实现增长的关键。众所周知,中国车市近两年来呈现出了逐渐下滑的趋势,豪华品牌是受此影响最大的细分市场。在这样背景下,留给讴歌重新树立品牌定位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依旧走此前的老路,靠着与明星合作、投广告、做活动宣传等方式,似乎很难让人印象深刻。

正如讴歌在北美市场的引入与成长一样,想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它需要做的要比很多对手们更多、更有针对性、更细致。即使是在如今的北美市场,讴歌也不能完全摆脱“豪华本田”的影子,旗下的车型在售价上与本田车型的差距并不明显,靠的还是性价比三个字。

4月23日北京车展前夕,国产讴歌的第一款车型将正式发布。对于这款寄托着拓展中国市场重要使命的车型,如何定位、如何定价将是所有人都在关注的焦点。如果说讴歌国产是一根救命稻草,那么决定其成败的则是这根稻草能坚持多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