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行情 - 正文

国民中型车新标杆 静态体验长安睿骋CC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刚 2017-12-17 1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民中型车新标杆 静态体验长安睿骋CC)

自中国汽车市场逐步完善以来,轿车领域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随着最近两年SUV的“退烧”之势,轿车也将重新作为购车首选。对于新兴购车群体,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重要指标当然是颜值,在外观漂亮的同时,产品的品质也将作为重要参考。在自主品牌不断进步的当下,性价比与品质感一直是追赶合资品牌的必争要素。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之一,将继续领跑行业前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主人公便是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生命动感、智色双旋”的首款车型长安睿骋CC。而在B级车市场,睿骋CC可谓强势登场。“CC”不仅代表着China Class,意在挑起自主B级车的大梁。近日,笔者有幸受到厂商邀请参与长安睿骋CC的品鉴会,就让我们近距离的接触与了解一下这款长安4.0时代的破局新作——长安睿骋CC。

外观:全新设计语言 视觉效果惊艳

作为基于最新P3平台打造的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年轻化的设计元素还是大气豪华的质感,在提升运动性的同时也让睿骋CC保留了B级车应有的沉稳。

新车的前脸原创设计度很高,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中网采用了蝶翼式设计风格,镀铬装饰条以及下格栅外扩的造型提升了不少前脸的颜值。据悉这样的中网设计采用了DNA双螺旋的造型。前大灯的勾边运用视觉效果更加明亮,LED日行灯带兼具了转向灯功能,远近光一体式大灯豪华感较强。弧形雾灯造型与中网构成了一个前脸外展的趋势,把前脸视觉效果拉宽了不少。并且在安群配置方面,前脸也配备了摄像头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置较为丰富。

来到车侧,睿骋CC的侧面造型十分匀称动感,低悬架搭配大轮毂以及富有流线性的侧面线条都勾勒出了一副年轻运动的姿态。尾部稍显溜背的流线造型视觉效果也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780mm、1825mm、1465mm,轴距为2700mm。双色铝合金多幅轮毂视觉效果时尚,轮胎采用了韩泰OPTIMO H426系列,尺寸为215/50 R17。

来到车尾,睿骋CC采用了多个线条勾勒,营造出了较好的立体感与层次感。尾灯与腰线融为一体,车灯造型也结合了整体设计风格,内部采用了LED光带设计,点亮效果较好,也具有辨识度较高。鸭尾的设计在考虑到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也增加了几分俏皮。

内饰:车内氛围豪华 配置较为丰富

进入到车内,睿骋CC的内饰设计足够豪华,复杂的丰富的层次感让内饰看上去并不显得单调,而无论是金属拉丝工艺还是皮质缝线的细腻感,睿骋CC在内饰氛围营造方面做的足够出色。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粗细适中,握感较为舒适,多功能按键操作起来十分便捷。仪表盘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能够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以及智能互联内容,数字以及指针清晰易读,并且科技感十足。方向盘左侧还集成了发动机自动启停、车道偏离预警、泊车雷达、ESP关闭、大灯高度可调以及仪表盘亮度调节功能。右侧一键启动按键采用了涡轮的设计灵感,并且带有呼吸灯效果,梦幻感与科技感并存,让人看到就有想按下去的欲望。

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的触控屏设计,尺寸与仪表盘相同并且搭载了in 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系统的界面不仅设计好看,在响应速度以及功能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将中控屏信息移动到仪表盘端显示,只需三指左滑便可实现,这一飞屏互动功能也是睿骋CC的一大亮点,科技感爆表。全景影像的清晰度以及视角切换也十分实用,能够有效降低泊车时磕碰的几率。

中控台下方的空调区域采用了触屏的设计,虽然这样的设计会有留下手印的困扰,但无论从高级感还是系统的响应速度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另外睿骋CC还搭载了“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开启三分钟便可将车内的PM2.5浓度由700ug/cm3降到30ug/cm3以下。前排配备了USB口以及12V电源接口,能够满足前排乘客对于电子产品充电的需求。

总结:

对于国内B级轿车市场而言,睿骋CC的到来并不算早,但好饭不怕晚。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均表现出了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造车水准,甚至于合资品牌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对于消费者而言,性价比高、尺寸够大有面子、拥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这些都能够成为睿骋CC打动消费者的亮点。

虽然新车将在本月20日正式上市,但从先前公布的9.5——14.5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长安汽车可谓诚意满满。就产品本身而言,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高颜值车型足够吸睛,而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积淀,睿骋CC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在上市之后,睿骋CC是否可以后来者居上,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搅局者呢?最终的售价以及未来的市场表现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