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5008和昂科威该选谁?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张岩 2017-11-28 02: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5008和昂科威该选谁?)

新的一期“卡导一帮一”又跟大家见面了,这次我们将帮助二次购车的吴先生解决他的购车难题。要了二胎之后的他不满足现有轿车的空间配置,所以决定最近打算购入一辆25万左右的中型SUV,要求安全及空间大,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下方先生的需求,并为他挑选适合的车。

吴先生不仅是一名公司高管,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繁忙工作之余,吴先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带着老婆孩子一家四口周边游,所以车对于他来说不仅是代步工具。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吴先生:“我的购车预算落地25万左右的我都可以接受,正好手里的钱也够,所以选择全款。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吴先生:“主要需求就是家用,因为原来那辆轿车的空间不是很大,而且现在家里又多了一口人,所以需要一辆家用SUV日常使用,并且我和家人喜欢自驾游。所以这台车的空间要大,通过性也不能太差。”

(3)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吴先生:“我个人对外观有一定要求,因为毕竟是处女座,对于审美方面比较在乎,毕竟车是给自己用的。而且车里坐的是老婆孩子,安全配置也是尤为重要的,品牌倒是无所谓,只要是合资的就行。”

分析:通过与吴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吴先生需要选购一辆落地25万以内的合资中型SUV,并且有着较高的配置。于是我们选取了东风标致5008和别克昂科威。

提到中型SUV,就不得不提今年上市的5008,结合吴先生的需求和预算,我们选取350THP 7座精英版进行对比。

上汽通用昂科威不仅是合资SUV领域的重量级选手,也是美系中型SUV的中流砥柱。结合王先生的要求,我们选取20T两驱领先型进行对比。

5008 350THP 7座精英版的售价在21.97万元,而昂科威20T两驱领先型的售价在21.99万元,两款车型配置都是次顶配车型,并且指导价相当,所以两款车型在税费方面上应该也会比较接近,我们计算了两款车型全款购车到底需要花费多少费用,供大家参考。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5008 350THP 7座精英版 昂科威20T两驱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 219700元 219900元
购置税 14083元 14096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110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6449元 6452元
总计 242252元 242317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述表格我们不难发现,两款车型在购置税、上牌费、车船使用税、可选商业保险这几项上基本一致,仅仅是在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的预估上略为有些不同。通过对比,两款车的价格都在吴先生的预算之内,所以对于吴先生来说哪款车型更符合他的要求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为吴先生解读一下两款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