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明锐旅行车与逍客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阳 2017-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明锐旅行车与逍客如何选?)

[XCAR 导购 原创]

如今在路上我们不再只是看到传统的三厢车,在目前的十几二十几万的价格区间内,那些个性的SUV、两厢车、甚至旅行车等也开始被消费者们所关注和选择。这也充分说明随着生活品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车型品味的选择也越来越广泛。如今十几万元拥有一辆大空间且配置丰富的个性车型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众多的车型中如何选择。本期的“卡导一帮一”栏目解决的是消费者对于旅行车和SUV车型的比较:明锐旅行车和逍客。这两类车型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难以取舍,孰优孰劣的话题争论从没间断过。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陆先生:90后的他如今是一名私营业主,购车需求是希望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最好平时还能偶尔满足全家出游、装装小货品等需求。刚好在上市不久的明锐旅行车和逍客之间难做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帮陆先生分析下这两款车中哪款更符合他的需求。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打算全款支付还是考虑办理贷款?

陆先生:总预算希望控制在19万以内,可以考虑全款购车,也省得去办理贷款那种麻烦流程。

(2)买车的主要诉求有哪些?

陆先生:我不选择三厢车的原因就是因为觉得太过于传统,我的购车首要诉求就是要有个性、颜值高一些,其次就是空间要大一些,配置尽可能的丰富一点。明锐旅行车与逍客在外形上还是很耐看的。

(3)为何最终会在明锐旅行车与逍客两款车型之间纠结?

陆先生:这两款车颜值都不赖,再就是两款车空间都挺大,并且配置也不低。最后就是性价比了,虽然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挺多,但真正让我觉得性价比高的也就这两款车了。

车主档案分析

根据陆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我们发现空间和配置是他最关注的购车诉求,其次,就是综合性价比谁更强。然后,根据实际预算,我们决定将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作为对比的候选对象。

两款车型推荐配置
车型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元) 16.49 16.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来看,选取的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相差不大,并且都在陆先生的购车预算之内,两款配置车型也适合作为对比。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明锐旅行车 TSI280 DSG豪华版 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裸车价 164900元 168800元
购置税 10571元 14427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419元 5493元
总计 182,640元 190,470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述表格我们看到,两款车型在上牌费、车船使用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几项上保持一致,但购置税以及可选商业保险的预估上有所不同,通过计算两款车型在全款购车的总价都在陆先生的预算之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