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该如何保养你的爱车你知道吗?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 2017-09-19 0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秋季该如何保养你的爱车你知道吗?)

进入秋季,自驾出游逐渐变多,用车更频繁,加上气候变化,需要给爱车做些车况检查和保养,以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给自己带来麻烦,秋季汽车保养可从以下方面着手。

检查胎压

夏季高温,为了防止爆胎,有的车主会降低胎压,等到秋季气温下降了需要补充气压。如果胎压偏低会增加轮胎磨损,同时增加油耗。在检查胎压时顺便检查轮胎是否有划痕。

车漆防锈

在经历了夏季的多雨天气之后,被酸雨腐蚀过的车漆容易出现锈迹,所以在秋季需要对车身漆面进行打蜡抛光。车身表面有刮痕要及时喷漆处理,因为秋季清晨容易出现露珠,刮痕长期受潮会锈蚀。

检查空调滤清器

经过夏季的长期使用,空调系统应该在换季时做清洗。一般车型的空调滤芯可以每隔5000公里或3个月清洁一次,每2万公里或12个月更换一次,具体得看空调滤芯的状况而定。及时清洁空调有助于排除车内异味。

检查玻璃水

秋季降水减少,落叶增多,风沙增大,所以玻璃水的使用频率更高。如果没有玻璃水了,可能清洁风挡玻璃,影响视线,带来行车安全隐患。

检查防冻液

防冻液也叫冷却液,除了冬季防冻之外,夏季还能防止发动机“开锅”,防冻液的沸点一般在110-120度,比水的沸点高,所以不能用水来代替防冻液。检查防冻液需要检查防冻液的冰点、液面高度、有效期等。

检查机油液面

机油需要定期更换,日系车一般每隔5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德系和美系车一般每隔1万公里或1年保养一次。检查机油尺刻度一定要在发动机熄火一段时间之后,油面需要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之间。新机油应该是淡黄或淡棕色,比较清澈透明的,使用了几千公里之后,机油可能会变成黑色。如果发现机油是白色或者其他颜色需要及时查找原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