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透过事实看本质 福特福克斯竞争力分析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阳 2017-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透过事实看本质 福特福克斯竞争力分析)

[XCAR 导购 原创]

不可否认,近几年的SUV市场处在爆发式增长阶段,但对于目前的国内市场而言紧凑级家轿依然占据市场的核心位置。而作为紧凑级市场上的热门车型,福克斯一直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凭借运动时尚的外观,很好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多次夺得紧凑级市场销量冠军。那么福克斯到底为何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成绩呢?我们来一起看看它的优势所在。

作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福克斯主要还是依托于出色的产品力,因此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动力的多重选择以及丰富的配置和驾乘感受等是它在市场中受宠的因素所在。可以说近些年福特研发频频获奖,在2017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评选中,福特1.0T发动机连续六年荣获最佳发动机殊荣,以不可辩驳的实力捍卫了其王者地位。

作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福克斯主要还是依托于出色的产品力,因此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动力的多重选择以及丰富的配置和驾乘感受等是它在市场中受宠的因素所在。

外观上,福克斯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马丁脸”设计,辨识度极高,整体设计凸显了运动感和时尚感。虽然,福克斯两厢/三厢车型采用不同造型的格栅,但前脸部分差异并不明显,还是与老款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上,福克斯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368mm/1823mm/1483mm。车身前低后高的设计,形成了俯冲的视觉效果,这也充分流露出了福克斯的运动趋向。尾部采用了单边单出式布局,车尾底部还增加了镀铬装饰。另外,尾部还配备了4颗倒车雷达。五辐式轮圈的设计与整个车身的搭配,让全新福克斯看起来更加时尚运动。

福克斯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马丁脸”设计,辨识度极高,整体设计凸显了运动感和时尚感。

车身尺寸上没有任何变化,福克斯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368mm/1823mm/1483mm。

福克斯设计前低后高,形成了俯冲的设计风格,这也充分流露出了全新福克斯的运动趋向。

在内饰方面,福克斯在整体布局上也保持了家族化设计理念,最大的亮点则是8英寸触控屏,触控反应灵敏,尤其是支持多点式触控,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触控屏像手机一样进行比例缩放或放大,非常便捷。另外,福克斯还新增了时下流行的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通过数据线与手机相连后就能实现手机的车上操作,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福克斯采用了中空设计显得层次分明,符合家用车的需求,中控台的造型很立体,科技感很强。

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适中,而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设计也非常合理,可以控制蓝牙、行车电脑及多媒体等。

 

福克斯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全系标配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了,同时在操作系统方面,原来的SYNC 2升级为SYNC 3,操作界面更直观,并且新增了车联网的新功能。

福克斯与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福克斯 朗逸 高尔夫
车长(mm) 4368 4605 4255
车宽(mm) 1823 1765 1799
车高(mm) 1483 1460 1452
轴距(mm) 2648 2610 263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福克斯座椅包裹性不错,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足够空余。

在前排座椅不做调节的状态下,后排的乘坐空间也足够充裕。

 

 

而空间上,福克斯相比其他竞品车型:朗逸、高尔夫在车身宽度、高度与轴距上占优,这些优势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在车内的空间上。至于车内储物空间,福克斯在设计上也很人性化,比较实用。

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福克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4500rpm。

在动力方面,福克斯搭载了1.0T和1.5T以及1.6L发动机供消费者进行选择,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凭借:缸内直喷和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技术于一身,树立了同级排量发动机的燃效标杆。因此也成功地取代了1.6L发动机的位置,真正做到了平衡之选,为追求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的优势是其他竞品车型无法竞争的。

总结:作为一款极具市场热度的车型,福克斯凭借出色的设计、及配置、驾控和高性价比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动力上,通过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效的划分了消费人群,让消费者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福克斯依旧会是紧凑级市场上的热门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