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瑞虎5x与本田XR-V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阳 2017-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瑞虎5x与本田XR-V如何选?)

[XCAR 导购 原创]

可以说近几年SUV车型成为咱老百姓的最爱,无论它是德系、日系还是国产品牌,都比传统的三厢车更能博取消费者的眼球,十几万的售价拥有一款具备颜值、配置丰富的SUV车型已经不在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众多的车型中如何选择。本期的“卡导一帮一”栏目就来帮你解决平时选择上的困扰,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两款热门的SUV车型:刚刚上市不久的瑞虎5x与XR-V。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李雷:85后个性的他如今是一名私营业主,对生活以及品质有一定的要求。购车需求是希望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刚好在刚刚上市不久的瑞虎5x与XR-V之间难做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帮李雷分析下这两款车中哪款更符合他的需求。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打算全款支付还是考虑办理贷款?

李雷:肯定不打算贷款购车的,因为我关注的两款车型一个是国产、一个合资品牌的缘故,在售价上有一定的幅度,所以,我的购车预算最高在15万,但如果12-13万能搞定的话最好。

(2)买车的主要诉求有哪些?

李雷:我理想中的车型是一台好开的车、“聪明”的车。其实说白了就是要实用、空间要有,配置尽可能的丰富。颜值最好能高一些,瑞虎5x与XR-V在外形上还是很耐看的。能满足我和家人日常使用。

(3)为何最终会在瑞虎5x与XR-V两款车型之间纠结?

李雷:虽然一个是国产品牌一个是合资品牌,但说实在的,这两款车颜值都不赖,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挺多,但这两款应该同属该级别的热门车型了。在综合的性价比方面我个人比较看重这两款车型吧。

车主档案分析

根据李雷提供的相关信息,我们发现空间和配置是他最关注的购车诉求,其次,就是综合性价比谁更强。然后,根据实际预算,我们决定将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以下简称:瑞虎5x)和XR-V 1.5L LXi CVT经典版(以下简称:XR-V)作为对比的候选对象。虽然选取的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有一定差距,但购车总费用都在李雷的购车预算之内。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 XR-V 1.5L LXi CVT经典版
裸车价 110900元 137800元
购置税 7109元 8833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407元 4913元
经销商优惠 暂无 约3000元
总计 124,166元 150,296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述表格我们看到,两款车型在上牌费、车船使用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几项上保持一致,在购置税与可选商业保险的预估上有些不同。虽然这两款同属该级别的热门车,但因为瑞虎5x作为新车并没有任何形式的优惠,而XR-V根据各地方优惠政策的不同,有一定层面的优惠。从整体来看,两款车型在全款购车的总价都在李雷的预算之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