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自己动手系列:如何有效清除车辆年检标?

来源:汽车点评网 2016-02-22 1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辆前挡风玻璃因为贴了车辆年检标志,几年下来已经有点阻挡视线了,又不能用锐利的铲子铲除,但新标志又不能不贴。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安全去除呢?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哪种方法最有效。

汽车点评网2月22日报道 车辆前挡风玻璃因为贴了车辆年检标志,几年下来已经有点阻挡视线了,又不能用锐利的铲子铲除,但新标志又不能不贴。

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安全去除呢?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哪种方法最有效。

准备工具

△ 我们使用了三种市面上流传比较有效的方法,用化清剂除胶,电吹风除胶和除胶剂除胶,看看哪个最快最有效!

我们先来试试直接撕下年检标,看看是怎样的效果。

△ 我们找了一张比较好撕的年检标(因为其它几个根本撕不起来),当撕到一半时就已经断开了,另一半留在了车前挡风玻璃上。

咱们再来试试其它几种工具除胶。

化清剂除胶

△ 使用化清剂,先把配套的延长管接好,对准年检标进行喷洒,可以看到喷洒到的位置颜色会有变化,说明已经渗透进去,把整个年检标喷洒均匀,在等待1-2分钟,让其充分浸透。

看看化清剂触角的效果如何!

△ 可以看到年检标到是很轻松取下了,可是年检标上的胶绝大多数还是遗留在风挡玻璃上了。

看来化清剂除胶还是不怎么见效的啊!咱们再来看看另外两种如何。

吹风机除胶

△ 将吹风机开到最热档,贴近年检标均匀吹风加热,我们在2分钟后尝试撕下年检标,但没有奏效,继续加热,在一边尝试撕下年检标一边吹风加热大概过了20分钟,总算见些成效,慢慢的延边缘撕下年检标,再一边加热,又过了10分钟,总算全部取下。

△ 可以看到,清除的还算彻底,并没有残留,就是时间比较长,总共用了30分钟。

除胶剂除胶

△ 使用除胶剂同样是喷雾型,将其均匀喷到年检标上,等待2-3分钟,让其充分浸透。

△ 要注意的是,除胶剂会顺着玻璃往下流,要使用一块布将其擦拭掉,以免流到仪表台里面。

△ 3分钟后,年检标轻松撕下来了,在玻璃上只有少许残留。

△ 我们用一张卡片再进行清理,再喷上一些除胶剂,马上就可以清理干净。

清洁方法对比指数

清洁方法清洁时间清洁力度综合指数
化清剂2分钟★★★★★
吹风机30分钟★★★★★★★★
除胶剂3分钟★★★★★★★★

粘贴年检标建议

△  建议使用这种静电转移贴,在淘宝或汽配城都可以买到,价格在5元左右。

△ 等待不需要时,轻松就从玻璃上取下,再也不用担心除胶的烦恼了。

总结

去掉挡风玻璃上粘贴的保险标,年检标,虽然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实际上非常麻烦,等考验过,玻璃上总会留下各种残渣很难去除,即使使用各种方法,也是比较麻烦的,大家还是要使用静电转移贴,又方便又快捷,每年更换不叫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