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新手别犯难 节后车辆保养检查的基础常识

来源:汽车点评网 2016-02-19 1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闹的春节已经过完,在这个假期中不知您是否开着爱车回家团圆,或者是自驾游举家出行,只要是自驾出行,就要注意车辆的使用与安全,特别是对于一些新手驾驶员来说,行驶前都要熟知车辆功能,归来后又要检查哪些方面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汽车点评网2月19日报道 热闹的春节已经过完,在这个假期中不知您是否开着爱车回家团圆,或者是自驾游举家出行,只要是自驾出行,就要注意车辆的使用与安全,特别是对于一些新手驾驶员来说,行驶前都要熟知车辆功能,归来后又要检查哪些方面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首先过节期间都容易长途驾驶,此时车辆日常的养护就变得尤为重要,油液是否正常,刹车磨损是否正常,轮胎是否有鼓包现象等等,下面我们就以此来看看。

首先出行前,发动机舱都要打开来看一眼,及时不懂发动机工作原理,但是与平时是否存在不一样的异响、发动机舱内是否有油印或者水印都是可以通过肉眼进行观察的,同时各种液面的高低也是可以一目了然,如果有任何现象及时去维修站解决。

汽车仅依靠四个轮子与地面接触,所以轮胎对汽车来说至关重要,而轮胎的胎压则需要时刻保持正常,否则容易出现爆胎等现象,如果车辆具备胎压监测功能更好,如果不具备的话常备一个胎压表自行检查,打气时尽量遵守车辆的建议胎压,四轮保持胎压一致。

备胎以及换胎工具的检查使用,都是至关重要的,另外如果平时车辆就存在机油消耗的情况,别忘了长途自驾时记得带点补品,机油不要混加,需携带保养时一样的产品。

出行前车辆的手续是否正常、车辆配置功能是否掌握、出行路线是否掌握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驾驶陌生车辆时,一定要提前掌握这些信息,避免驾驶途中再了解,会影响驾驶安全,车辆异地行驶要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与限行等政策,尽量在出行前就进行了解。


自驾时儿童的安全也尤为重要,如果孩子较小还是尽量乘坐儿童座椅,稍微大一些可独立乘坐时,记得锁上儿童锁,并锁定后排窗户,避免发生意外。另外在外出时加油的油品也影响这车辆行驶,所以如果去的地方加油站品质难以保障,提前备一些燃油宝类产品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春节期间各行业通常都处于暂停服务状态,所以节后车辆维修较为集中,如果车辆有轻微剐蹭尽量过一段时间再处理,避免积压维修造成等候时间过长。同时出行前要注意保养信息,如果出行时超出了保养里程,只要不是很多就没关系,如果已经临近保养周期那么做完再出发即可。出行时要提前考虑应急情况的对策,例如救援方式与拖车信息,求助信息等等,避免出现意外时求助无门。

总结:车辆日常的保养非常重要,也是为日后的长途驾驶打下基础,对于很多新手来说认为车辆保养维护很困难,其实看了上述内容,虽然种类繁多,但是多是日常的检查与维护,很多内容4S店也会帮你解决,所以无需犯难,而对于老司机来说这些内容则是家常便饭,只要不马虎大意,就会让出行变得畅通无阻。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