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春季自驾车主该做哪些准备 带齐证件防意外

来源:腾讯汽车 2016-02-17 0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春已过,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回升,沉闷了一整个冬天,春季自驾游成了很多人的周末出行选择,但是有些事儿还是要提前注意的。

1、出发前检查车辆

出发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的详细情况,包括刹车、发动机、轮胎等,最好是去4S店让技师帮忙检测一下,如果需要保养,及时进行处理,以防在路上出现问题。对了,提前加好油,如果是远程的话,先查看沿途的加油站,避免没油又加不到的麻烦。

2、带好各种证件

出发前检查车辆证件是否带齐,包括行车证、驾驶证、购置税证等证件。如果需要去边境,还要提前办理好边防证。

3、准备好食物

准备好充足的干粮、水、水果等,有必要带上一些牛肉干、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食物。

4、带上急救箱

最好随车准备一个急救箱,放一些感冒、腹泻、消炎等药品,还有纱布、创可贴等。但是要注意定期更换,避免变质或过期。

5、备好零钱

零钱要多备一些,路上可能会交一些过路费、停车费等,可以减少等待找零的时间。

6、好用的包包

自驾出游免不了在服务站休整,由于流动人员复杂,为了避免一些财产损失,离开车时记得随身携带重要财物,或者留下人来看管。

7、行车记录仪很重要

即使不是为了防碰瓷和鉴别事故责任,行车记录仪还可以记录下沿途的美景,一举两得。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