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驾驭豪华的新方案 4款热门中大型轿车对比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2016-02-05 15: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驾驭豪华的新方案 4款热门中大型轿车对比推荐,  在国内轿车市场中,虽然紧凑级车一直是独占鳌头的,但中大型车总会占有一席之地,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合资车,诸多厂商都会不断向这一领域挺进。然而,除了奔驰、宝马这样以中大型产品为主力的品牌,还有许多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一汽-大众奥迪A6L、捷豹XF和英菲尼迪Q70L这四款中大型轿车进行对比,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前不久,

在国内轿车市场中,虽然紧凑级车一直是独占鳌头的,但中大型车总会占有一席之地,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合资车,诸多厂商都会不断向这一领域挺进。然而,除了奔驰、宝马这样以中大型产品为主力的品牌,还有许多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一汽-大众奥迪A6L、捷豹XF和英菲尼迪Q70L这四款中大型轿车进行对比,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前不久,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发布了旗舰级车型CT6,该车的推出使得消费者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中又有了新的选择。一汽-大众奥迪A6L在国内市场一路走俏,前不久也推出了新款车型,其搭载多种动力总成,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多种需求。捷豹XF这一主打运动化的中大型轿车拥有着英式豪华,能够同时满足人们对豪华与运动的追求。英菲尼迪Q70L同样是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中德系“BBA”的劲敌,其优雅奢华的内饰以及丰富的人性化配置都能够体现出日系高端车的本质。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6 28T 领先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借鉴了Elmiraj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车头保持了凯迪拉克家族化的样貌,不乏钻石切割元素。该车侧面采用立体感更强烈的双腰线设计,与镀铬饰条自然地组合在一起,同时修长而大气的车身在比例分配上也恰到好处。尾部造型采用了简洁硬朗的设计元素,双排双出的排气口设计增添了运动基因,尾灯采用LED光源,使其更显时尚气息。

尾部造型采用了简洁硬朗的设计元素。

一汽-大众奥迪 A6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新款的A6L仍然采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倒梯形镀铬中网让人一眼认出它的身份。最大的改变在于前大灯内部换装了LED光源,当然在中低配车型上,这项配置为选装。平直的车身与紧凑的尾部都给人一种不苟言笑的感觉,这也非常符合它的商务定位。

倒梯形镀铬中网让人一眼认出它的身份。

平直的车身与紧凑的尾部都给人一种不苟言笑的感觉。

捷豹 XF 3.0T 两驱风华版

捷豹XF平直的线条非常富有英伦味道,进气格栅的设计较为规整,内部为银色的镀铬中网,中间镶嵌着红底的捷豹标志。保险杠两侧雾灯处带有运动感十足的进气口设计,进气口下沿使用银色镀铬装饰件点缀。发动机盖上的肌肉线条则突显出了力量感。侧面线条流畅,比例协调。平直的腰线使得车身从视觉上给人修长的感觉,C柱采用溜背式的设计,柔滑的曲线优雅得体。尾部沿用当下捷豹的家族式设计,尾灯与XE很相似,内部也有着与F-TYPE一样的灯带,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进气格栅的设计较为规整,内部为银色的镀铬中网。

尾部沿用当下捷豹的家族式设计。

英菲尼迪 Q70L 2.5L 奢华版

Q70L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采用全新英菲尼迪家族式设计语言,由双拱形镀铬进气格栅、水波纹式中网以及双波浪形发动机盖构成的整个前脸更加年轻动感。侧面线条在富有律动的变化之中也保留了足够的稳重感,符合商务用户的审美理念。尾部变化也比较明显,包括尾灯组和后保险杠的造型都发生变化,同时增加了两块镀铬装饰板,整体凸显时尚和运动的设计风格。

(注:配图为Q70L 2.5L 豪华版,外观差异不大。)

Q70L采用全新英菲尼迪家族式设计语言。

车尾增加了两块镀铬装饰板,整体凸显时尚和运动的设计风格。

CT6在外观方面采用全新的设计,其不仅保留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钻石切割概念,同时融入当下非常流行的多种元素。A6L较老款车型虽不能说大刀阔斧的变化,但其细节方面的改变使得整车更为年轻,更具有现代科技感。捷豹XF的外观非常动感,无论是造型还是细节方面的搭配都符合其运动化的理念。Q70L的整体造型非常优雅稳重,同时,该车还带有豪华与运动相结合的气质。  

四款车的外观尺寸相比之下,CT6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最为突出,分别达到了5179mm和3109mm。而A6L和Q70L的长度也都在5m以上,轴距都超过3m。XF因其运动化的车型定位,车身相比之下较为短小,但宽度却更胜一筹,达到了1880mm。

内饰及配置对比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28T 领先型

CT6的内饰设计主打简约豪华,功能分区整体清晰明了,从中央向两边延伸。该车采用全新升级的12寸液晶数字式仪表盘,其两侧的弧形边框增加了立体感和科技感。10寸电容中控屏,触感灵敏且显示清晰。CT6全系配备了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空气过滤器以及CUE移动互联系统。此外,包括全液晶仪表盘、电动开启行李厢盖、后排电动遮阳帘装配在了中高配车型上。

(注:配图为CT6 40T 铂金型,内饰略有不同。)

CT6的内饰设计主打简约豪华,功能分区整体清晰明了。

A6L作为一款豪华商务车型,内饰当然少不了镀铬以及木纹装饰件。中控台上方的彩色屏幕搭载了奥迪MMI人机交互系统,并且这块屏幕在关闭时可以向下翻折并收入中控台内。新款的四辐式方向盘做工同样比较精细,并且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快捷。

A6L作为一款豪华商务车型,内饰当然少不了镀铬以及木纹装饰件。

中控台方面XF保留了简约、横向的设计,采用大尺寸铝质面板。中控台前方采用环抱式设计,一直延伸至前车门,与XJ上的设计如出一辙。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与路虎一致。旋钮式换挡杆同样出现在XF上。作为一款标榜运动的中大型车,捷豹为XF标配了换挡拨片,同时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进一步增添驾驶乐趣。

中控台方面XF保留了简约、横向的设计,采用大尺寸铝质面板。

内饰方面,Q70L沿用了之前的设计,环抱式的座舱内一点也不缺少同级该有的豪华感,用料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的高品质高工艺,能触碰到的任何部位,几乎都用了真皮包裹,配合上木纹饰板后显得更精致奢华。仪表盘设计简洁,中间的液晶屏尺寸稍小。中控台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摸屏,其分辨率与颜色略显滞后。

(注:配图为Q70L 2.5L 豪华版,内饰略有不同。)

环抱式的座舱内一点也不缺少同级该有的豪华感。

在内饰方面,CT6和A6L都较为适合商务用途,同时都非常具有科技感,这两款车的仪表盘均采用大面积的液晶屏幕,CT6为全液晶仪表盘。XF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装饰,更带有运动化气息,将豪华与运动相结合。而Q70L的内饰则更多的营造了精致奢华的气氛,带有典型高档车的氛围。

通过差异性配置表能够发现,Q70L 2.5L 奢华版的内部配置非常丰富,无论是主动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极为全面。同时捷豹XF3.0T 两驱风华版的后排舒适性配置以及多媒体配置也较高。CT6 28T 领先型与A6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的配置相对较低,与另外两款车相比不具有优势。

空间对比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28T 领先型

空间及座椅方面,CT6也显示出自己的优势,以独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了美式豪华风格。Opus真皮座椅做工精良,乘坐感舒适,再加上座椅具备的多向调节与按摩功能,给驾乘者足够舒适的感官体验。后排乘坐空间能够表现出较高水准,头部及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行李厢空间达到503L,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同时内部比较规整平坦。

(注:配图为CT6 40T 铂金型,空间上与28T 领先型并无差别。)

Opus真皮座椅做工精良,乘坐感舒适。

新款A6L除技术型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皮质座椅,并带有加热功能。全系标配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顶配与次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座椅记忆和通风功能,其余车型也可通过选装来获得这些功能。后排座椅中央扶手上配备了杯架和众多控制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中央出风口和地板上的突起对于中间乘客腿部与脚部的空间略有影响。A6L的行李厢空间为470L,而后排座椅不可折叠。

全系标配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乘坐空间方面,XF虽不像某些加长了轴距的车型后排腿部空间那么夸张,但也较为充裕。座椅方面,即便是最低配的车型驾驶座椅也拥有10向电动调节。同时全系标配了座椅记忆功能,进一步方便了日常使用。储物空间方面XF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40L,但内部并不是很规整,同时行李厢盖的顶杆占据了很大空间。XF的车内储物空间的表现中规中矩,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全系标配了座椅记忆功能,进一步方便了日常使用。

Q70L的座椅采用了半苯胺真皮材质包裹,在乘坐舒适度方面达到极高的造诣,中央扶手与车门扶手则采用了极为细腻的SOFILEZ材质。Q70L还配备了英菲尼迪独有的森林空调系统,可有效降低车内PM2.5数值。同级唯一全系标配的电吸后车门和行李厢盖、独立操作的后排娱乐系统以及16扬声器BOSE音响等配置。行李厢内部结构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422L的储物空间略显局促。

(注:配图为Q70L 2.5L 豪华版,空间上与2.5L 奢华版并无差别。)

Q70L的座椅采用了半苯胺真皮材质包裹。

四款车中,除XF为运动化的定位,其它三款车都偏向于舒适化。在空间方面,CT6由于先天尺寸及轴距上的优势,后排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而A6L与Q70L在加长了轴距后后排同样能够提供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相比之下XF的后排空间虽占下风,但行李厢空间非常突出,相比其它三款车型更胜一筹。

动力对比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28T 领先型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28T 领先型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53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3000-43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8L/100km。

(注:配图为CT6 40T 铂金型,动力方面与28T 领先型存在差异。)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5300rpm。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奥迪A6L45 TFSIquattro运动型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奥迪A6L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4780-65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2150-478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8.6L/100km。

3.0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

与3.0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捷豹XF 3.0T 两驱风华版

动力方面,捷豹XF3.0T 两驱风华版搭载了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65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8.7L/100km。

3.0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

与3.0T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英菲尼迪Q70L2.5L 奢华版

动力方面,Q70L全系均配备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3kW(222Ps)/6400rpm,最大扭矩为253Nm/48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9.5L/100km。

(注:配图为Q70L 2.5L 豪华版,动力方面与2.5L 奢华版并无差异。)

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kW(222Ps)/6400rpm。

与2.5L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款车在动力方面差异较大,XF 3.0T 两驱风华版的动力最为强劲,能够提供250kW(340Ps)的最大功率,相比其它三款车高出了不少,这也正符合其运动化的车型。CT6 28T 领先型与A6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虽搭载了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却相差无几,动力较为适中。Q70L 2.5L 奢华版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其它车型动力方面稍显不足,但其拥有良好的平顺性及稳定性。  

编辑点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作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旗舰车型,在中大型车领域中不仅外形尺寸较有优势,同时也突显出当今美式豪华车的诸多特色。A6L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叱咤多年,现推出了多种动力总成,能够为不同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XF主打运动化的理念,将豪华与运动相结合,属于较有个性的一类豪华车。Q70L则将日系精致奢华的高端车理念完美呈现,同时在稳重的外表中带有年轻化的气质。这四款中大型轿车都是精英人士不错的选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