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自己动手能丰衣足食!DIY清洗汽车节气门

来源:汽车点评网 2016-02-03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气门是什么?它起到什么作用呢?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节气门的学名为节流阀,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汽车点评网2月3日报道 节气门是什么?它起到什么作用呢?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节气门的学名为节流阀,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节气门什么时候清洗?怎样清洗呢?

清洗节气门其实没有具体的限制,有的4S店会告知你达到一定里程的时候需要清洗节气门,根据自己情况而定,一般怠速不稳了,或者行车时换挡加速有挫车的情况出现的话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节气门脏了所造成的;另外用车的环境,使用机油的种类,以及更换空滤的间隔,这些对节气门的脏污状况都会有影响,最好不要等到车辆工况开始恶化的时候(怠速极其不稳,冷启动时发动机抖动明显)才做清洗,如果有条件可以找一个熟悉的修理厂,接上电脑进行检查,节气门的开度如果如果超过5%,就该进行清洗了。

今天我们清洗的是一辆斯巴鲁翼豹,距上次节气门清洗已有五万公里。

清洗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所需工具:

△一瓶化油器清洗剂(价格10元,在淘宝或汽配城都有销售)。一把十字改锥(价格5元,淘宝和五金市场都有销售)。钳子(价格10元,在淘宝或五金都有销售)。套筒扳手(这要根据你自己车上螺丝的大小进行购买,也可以购买套装,单个套筒扳手5元,套装在35元-50元,淘宝或五金都有销售)。一块干净的布(要选用不掉毛的,以免滞留在节气门里)。

工具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可以进行节气门的拆卸工作了。

如果车辆刚刚熄火,稍等会,冷却一下再进行操作,建议带上手套,一来防止烫伤,二来还可以保持双手不粘满油腻。

节气门的拆装

△先用十字改锥拆除固定进气管的卡口,以方便取下进气管,拧螺丝时注意,用力向下顶住螺丝扣再拧,防止螺丝扣变形。

拆完进气管,我们看到还有一根比较细的管路,这是废气管。

△它是由小卡扣固定在节气门上,用钳子捏住卡扣,将废气管拔出即可,注意小卡扣不要弄丢,建议放到废气管上,这样也好记住它的位置,以方便后续安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