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爱车也会"冻手冻脚" 冬季汽车如何养护?

来源:慧聪网 2016-01-29 0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冬季寒潮愈演愈烈,汽车已成为我们外出时温暖的避风港。然而,随着温度一再降低,汽车也会发生“冻手冻脚”,甚至“冻心冻肺”的行为,那么,怎样才能读懂并使爱车不受低温影响平安过冬呢?

慧聪汽车网1月29日报道 冬季寒潮愈演愈烈,汽车已成为我们外出时温暖的避风港。然而,随着温度一再降低,汽车也会发生“冻手冻脚”,甚至“冻心冻肺”的行为,那么,怎样才能读懂并使爱车不受低温影响平安过冬呢?

冬季用车注意事项

1、注意添加、更换防冻液。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应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及型号,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以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2、冬季对机油要求更高。在选用低温的润滑油时,应结合油品的凝点、低温粘度及粘温特性全面考虑。

国际公认的SAE分类: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3、轮胎胎纹杂物定期清理。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其它季节易于漏气、扎胎。冬季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

4、蓄电池尤为重要。如果电瓶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电瓶选的好,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推荐大家选用免维护蓄电池。

电瓶的检查主用看两个数据,第一个是电压,第二个是启动电流。其中电压数值必须高于12V,如果低于12V就说明你可以准备和这个电瓶说再见了。

5、结霜结冰切勿用热水。如果你的车不幸被冻住了,可千万别心急直接拿开水浇来解冻,这样很容易因为骤冷骤热损坏部件。若要除冰,可以先启动发动机,打开车中的暖风,用汽车玻璃专用冰雪铲,自冰缝间慢慢铲除冰霜。若没有冰雪铲,可用酒精的溶剂(降低冰点)适量倒在雨刮片上,几分钟冰就会融化。

6、打蜡、注孔。入冬后天寒地冻、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季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温馨提示:虽然现在很多汽车都具备了无钥匙开门/启动功能,但还是要提醒一些老车型的车主,冬季车门钥匙孔很容易因进水或沾水而结冰,所以要经常擦拭钥匙孔,同时可以在钥匙孔注入一点润滑油,车门四周的水也要记得擦拭干净,否则第二天开不开车门就麻烦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