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盘点中国人开车陋习 远光灯使用成最大问题

来源:腾讯汽车 2016-01-25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话说,中国的车祸发生率是国外汽车发达国家的几倍~是什么原因呢?是陋习,改改这些陋习,保证自己的安全~

盲区不注意

在美国开车,后视镜斜后方45°是变道、拐弯的盲点。在美国,学车的时候,教练就会告诉你,超车、并线等一定要略转头一下,一定看到盲区位置没有车辆,才可变道、超车!

如果你跟车,一定不要长期呆在对方的盲区位置。这也是美国驾校要求告诉学员们的。

在中国,教练有告诉过你盲区的事情么?绝对没有是不是!

加塞

在我们国家,加塞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加塞就是强行并线。但是在美国,教练在你学车的时候就会告诉你,并线之前,与前车一定保持距离。在能看见前车轮胎的情况为界限!

但是,在我们国家,教练可能告诉你,距离50-60米。试问一下,在车里,你能判断清楚与前车的距离是是多少米么?

远光灯

这是中国比较严重的问题,关于远光灯的使用,美国人还真比我们明智。一般情况下,人家不会随意使用远光灯!

在中国,学车时,教练绝对不会强调远光灯的实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因为远光灯,而造成那么多的事故!

警示牌的使用

美国人对于安全极度的谨慎。假如出了故障或者事故,人家一定会把警示牌放到150米以外,甚至更远!

在国内,有些司机不在乎这些问题。有些警示牌的位置非常近。根本达不到安全距离!在驾校,我们也并没有实践过警示牌的使用方法!这就是差距!

素质问题

我们国民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开车斗气的情况屡见不鲜!究其原因,俩字:素质!开车别斗气,安全第一!

很多国家在交通考试时,都会有心理健康测试,在中国,不仅没有这项测试,即便遇见心理有问题的,也不会进行培训等!这就是漏洞啊!

管理问题

美国人分析了他们出事故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因为十字路口红绿灯的辨析度不高。结果,他们潜心研究,在第二年,十字路口的事故率减少了15%!

我们中国关于交通事故的研究,其实还没有到那个层次,或者说,我们还没有那么的重视!很多研究经费,拿来做了别的。生命诚可贵啊!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