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解析汽车喷涂中喷烤漆房存在的六大误区

来源:慧聪网 2016-01-22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年来,跟着汽车漆面修补营业在维修养护企业的利润越来越高,汽车修补漆、喷涂喷烤漆房设备东西以及相关技能也越来越遭到专业人士的存眷。

慧聪汽车网1月22日报道 近几年来,跟着汽车漆面修补营业在维修养护企业的利润越来越高,汽车修补漆、喷涂喷烤漆房设备东西以及相关技能也越来越遭到专业人士的存眷。然则,良多维修企业在喷涂烤漆进程中却没有树立严谨的工艺流程,维修人员在操作中还存在良多误区,在此针对相关环节的误区和应对办法中止分析。

一.车间设备规划中存在的误区

(1)各个工艺流程之间相互搅扰

在中止车间设备规划时,必需确保喷涂烤漆进程中各个工艺流程之间不相互搅扰。然则现在良多维修企业在这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严寒的天色,良多修缮人员为了能有一个温煦的任务情况,会将漆面打磨任务移至烤漆房内中止,而企业对此并没有执行严峻的治理。如许一来,打磨工序中发生的抛弃物就会影响到漆面的喷涂。

关于维修车辆较多的大型维修企业来说,为了完成专业化操作,最好配备专用打磨房,以知足漆面修缮车间的需求,从专用的维修车间移除尘土和废气,确保任务情况的清新,提高喷涂和烤漆的质量,而且包管消费人员的身心安康。

(2)因陋就简降低了维修质量。

关于经济实力缺乏的维修企业,在中止车间设备规划中可以因陋就简,然则不克不及以降低质量为价值,然则有些企业在这方面的做法并不规范。比如,喷漆间或调漆间的照明,采用质量低质的日光灯以致白炽灯,因为情况光线不良而影响到配色的结果。

二.人工调色进程中缺乏准确的顺序

调漆工艺需求有一个准确的顺序,才干包管调漆的结果。有些担任分派汽车修补面漆的维修人员,欠亨晓调色理论,不睬解周围情况对颜色的影响,很难拟定无缺的调色顺序。比如有的维修人员在调漆中发现自己曾经严峻按照顺序在调漆了,然则典范漆和调色漆之间照样有必然差距,使得修补色漆与汽车原漆之间不克不及很好地匹配,因而对此不知所措。理论上,调色漆是湿状而典范漆是固态,所以调漆色应比典范色稍浅,不成邻近,更不成太深,如许待漆干后就会同典范色不合,不然会太深。

调漆工必需准确地仔细识别颜色,区分出它真正的颜色。特殊是要能区分所在置的色漆,还要能区分色漆中这种颜色局限内的重颜色,包罗暗度或亮度级,颜色的鲜艳或饱和度。在汽车面漆的调色进程中,需求借助分歧的喷涂方法对亮度、色度和颜色中止调整,以抵达最佳的颜色。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