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九成自动挡车主未用过此键 三情况下超有效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29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驾驶讲堂《自动挡D挡以外的那些前进挡的应用》

正在加载...
<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问题,特别是对于4速自动档车主来说,换挡杆上有没有一个几乎没用过的按键?

    究竟是哪个按键?没错,就是“O/D”键,相信会有车主没关注过这个按键。(注意不是所有4AT车型都有这个按键)开自动档的车友,对于变速箱上每一个档位,再熟悉不过了。

    “O/D”键究竟是什么意思?

    其实,“O/D”英文全拼是Over-Drive(超速档)意思。如某4挡车型变速箱的变速比分别是:1挡2.846,2挡1.581,3挡1,4挡0.685。挂4挡的时候,发动机曲轴和变速箱输出轴的转速比是0.685/1。

    也就算说变速箱转得比发动机还要快,这就是所谓的超速档。超速挡的意义在于跑高速省油(而不是用来超速的)。

    按键按下有什么效果?

    “O/D”按键,按一下,会在仪表上亮起一个指示灯,写着“O/D OFF”。此时变速箱不会挂到超速挡(即变速箱不会挂到4挡),只会在1挡、2挡、3挡之间切换。

    “O/D键”什么时候用?

    (1)高速开车需要超车时。

    对于4AT车型而言,车速到达80km/h时,变速箱基本已经升到了4档,也就是说处于一个超速档状态。当需要快速超车时,按下“O/D键”,降到3挡,发动机转速升高,扭矩增大,踩油门可快速超车。

    (2)在市区拥堵路段低速行驶时。

    按下“O/D键”,启动“O/D OFF”。变速箱挡位被限制在3挡以内,减少内部换挡电磁阀不必要的切换,同时车辆处于低档也有利于提速。

    (3)下坡控制车速,减少踩刹车。

    当遇到长下坡时,按下“O/D键”,将变速箱限制在3挡以内,利用发动机进行辅助制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