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针对中国市场 日系混合动力会向纯电动妥协吗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5-12-22 11:4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的混合动力乘用车的产量数据中,总生产量2000辆左右 。其中,广汽丰田1387辆、天津一汽丰田441辆、东风日产128辆,加起来就有1968辆,占据整个混合动力汽车的98%以上。

如今,涡轮增压是很多消费者买车的必要选择,有了涡轮似乎开车更省油了,动力也更强劲了。随着节能减排的号召,涡轮增压就成为很多汽车厂商的必杀技,倒是掳获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心。过去几年欧美系汽车凭借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特别是对于坚持以VVT传统动力和混合动力的日系品牌的冲击不少。

在中国汽车市场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压力下,日系品牌显然抗不住了,近一两年也开始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让日系品牌错失了很多良机,如今的中国市场的不断增加的竞争压力以及汽车市场不景气等原因,日本也只是夹缝而生。

中国有句老话:吃一堑,长一智。如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如火如荼的时候,日本也并无迎合市场之意,主打混合动力汽车,会不会又走涡轮增压的老路。

不可否认,日系车在混合动力技术发展领域一直走在前面,然而中国汽车市场前几年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接受度并不高。造成这一现象的关键原因就是,混合动力相对过高的售价。如今,价格相对是降下来了不少,但是政策补贴倾向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只是配角的地位。欧美等国家也纷纷的投入纯电动汽车,以合资等方式降低成本,和中国的自主品牌争夺市场。日系品牌还是一如既往的专注于混合动力,未来混合动力汽车又将何去何从?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