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怎样驾驶能延长爱车寿命 养成三大良好习惯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18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开车这点事 注意汽车保养周期

正在加载...
< >

    一辆车的使用年限一般在5-6年左右,这一时间段出手是最能卖到好价钱,同时车辆性能也算还可以。不过,有些懂得车辆保养的车主可以开到10年左右,那么,如何才能让爱车多开几年,同时避免各种小毛病出现呢?

    定期检查

    定期为爱车做检查,尤其是长途自驾前后,像轮胎的胎压和磨损程度、刹车盘的磨损程度、全车油液的检查,这些都是需要日常注意的,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保养维护。

    做好日常保养工作

    车辆买到手后,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日常完善的保养工作,这个时候就需要车主仔细阅读保养手册,并严格执行,包括定期的机油和滤芯更换,四轮定位以及更换正时皮带等。平日一些看似不重要的细微保养,也不能错过,该换机油的时候换机油,该换轮胎的时候换轮胎,不能有“将就着用”这种想法。某个部件一将就,就会加快其他部件的老化。

    良好的用车习惯

    即使平日要按照保养手册严格执行,但是还要提防突发情况,毕竟气候和其他因素也会影响部分零部件更换的时间点。所以养成习惯去经常打开发动机罩去学习观察、听声音和闻气味,并留意漏油现象。行车过程中,如果你听到从发动机、悬架或者刹车系统传来的噪音,那么就应该立刻去找技工去查看,平时的小修才能够避免未来的大修。

    除此以外,还要定期给汽车打蜡保护车漆,用吸尘器清理车厢灰尘,减少磨损,并清除附在车身和轮胎上的脏东西,保持车内外的清洁,这不仅会让车型看起来很新,而且也会让驾驶感觉赏心悦目。

    正确的驾驶技巧

    停车技巧:

    停车留足前后左右空间;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和电子产品等;停车需要车轮回正,不要压到马路牙子。

    省油技巧:

    切忌急踩油门、急刹车、遇红灯早收油;习惯性保持好车距,切忌急打方向盘;学会合理利用发动机制动。

    提醒:一辆车能开多长时间除了车辆本身的因素,最重要的还是日常保养和驾驶习惯,只要你对车好,它也会陪伴你更长的时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