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是否汽车挡位越多越省油 仔细试车才能体会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2-11 0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变速箱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而不少小伙伴在买车时也都会纠结挡位的数量问题,五档六挡哪个好、七八九挡高大上?

对于一台车来说,并不能简单的认为挡位越多越好,变速箱挡位越多理论上会带来更好的经济性与平顺性,但是更重要的是与发动机的匹配。

汽车档位越多越省油?

baoquany:当车行驶以后,使用高速挡时车本身的惯性就会减轻发动机的输出力,也就是说车子带着发动机转,所以挡位越多越省油。

lukairun:挡位越高转速越低当然省油。

binge:主要是发动机转速低 省油。 高速低挡发动机转速快,费油。速度快惯性大用油就少。

提示:不要简单地根据一台车多一个少一个挡位来判断车辆的行驶品质。更重要在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这一点只能去仔细的试车体验才能够找到更出色的车。

请问:同样转速 轮子直径越大是不是速度越快?

回复:“同样转速”----是发动机的转速吗?那,同样的转速,同样的挡位,速度也不一样。

“同样的车”----一定要是同牌子、同型号、同一时间出厂的。

“同样的胎宽”----既然是同样的车,轮胎宽度当然就应该是同样的,这个条件作废。

“轮子直径越大,速度越快”----这可能就是你要说明胎宽的原因吧?

我觉得,你的这个问题应该是“同样的车,同样的胎宽,同样的挡位,同样的发动机转速,同样的整车重量,轮子直径越大是不是速度越快?”其实,同样的胎宽,车轮直径越大,车轮的重量也就大一点,这也会影响速度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