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雾霾严重单双号限行 机动车流量下降明显

来源:新华网 2015-12-09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日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从8日7时至10日12时启动最高预警等级。这是北京自2013年《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通过以来,首次启动红色预警。8日,北京因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个早高峰,机动车流量下降明显。

新华网12月9日报道 7日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从8日7时至10日12时启动最高预警等级。这是北京自2013年《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通过以来,首次启动红色预警。8日,北京因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个早高峰,机动车流量下降明显。

重污染“红色预警”下,全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纯电动车除外),其中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将延长运营时间,加大运输保障力度等。

“东五环一路畅通,平时上班将近一个小时的路今天15分钟就到了。”北京市民王晓君说。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从8日7时起单双号限行措施启动,绝大多数司机均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避免因交通拥堵导致机动车排放量增加、加剧污染。

“早高峰期间我们只发现了零星的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有个别车辆是在7时启动红色预警前出门,但在7时后还没有到达目的地的。民警均依法进行了处罚。”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西城支队西单大队大队长高峰说,从8日早晨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加强对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车辆的查处。

单双号限行措施也使得公共交通出行流量加大。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之后,公交集团连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各条重点线路增配840部机动车,日增加1.5万车次,总体运力增加5%。

公交集团将重点增加郊区进城线路、各环路线路、进出城联络线、大型居住区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加密早晚高峰发车间隔,并采取提前早高峰时间和延长晚高峰时间的保障措施,确保市民出行。

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8日10时,北京境内东南部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分别配合相邻省市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其中京津高速台湖到市界双向,京沪高速大羊坊到市界双向,京哈高速西集到市界出京、大广高速求贤到市界出京、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到市界出京、京昆高速张坊到市界出京分别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