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性价比无出其右 四款15万自主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国兴 2015-12-02 11: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性价比无出其右 四款15万自主紧凑型SUV推荐,  对于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的消费者来说,买什么车也许令他们很是纠结:买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吧,15万买顶配还有剩余,不甘心;买合资中型车吧,只能买到乞丐版,还要咬咬牙加点钱,不忍心;而如果要买合资品牌的SUV车型的话更糟糕,不仅只能买到小型SUV,而且配置还很低,不开心。  其实呀,消费者只要把目光转移到咱们的自主品牌阵型当中,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啦。15万元的预

对于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的消费者来说,买什么车也许令他们很是纠结:买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吧,15万买顶配还有剩余,不甘心;买合资中型车吧,只能买到乞丐版,还要咬咬牙加点钱,不忍心;而如果要买合资品牌的SUV车型的话更糟糕,不仅只能买到小型SUV,而且配置还很低,不开心。

其实呀,消费者只要把目光转移到咱们的自主品牌阵型当中,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啦。15万元的预算足够买到尺寸更大、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紧凑型SUV了,相比合资品牌,性价比相当高呢。如果对自主品牌还心存顾虑的话,看看每个月SUV销量榜名单吧,前几位都是咱们的自主品牌车型,如此大的保有量无论整体质量或者维修保养方面都无须担心。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
上汽名爵 锐腾10.97-17.97
广汽传祺 GS49.98-14.93
长安 CS7510.88-16.38
奇瑞 瑞虎58.99-15.09

上汽名爵 锐腾

官方指导售价:10.97-17.97万元

名爵锐腾是一款才上市不久的SUV,它的来势可是相当的凶猛,2.0T+6TST(双离合)、8秒内可破百的实力着实叫人刮目相看。而且和国内多数同级SUV不同的是,名爵锐腾并非出自现有的轿车平台,而是采用上汽全新的SSA平台,是专为SUV车型打造的架构平台。

推荐理由一:时尚漂亮的“英伦风”造型

名爵锐腾是一款长度在4.5米的标准轴距紧凑级SUV,但是它并没有走这个级别车型最爱走的家用风格,而是走起了年轻个性的路线。名爵锐腾这套设计语言被称之为“棱形美学”,在车身各个部位都能看到很明显的切割线条,凸显有力的同时又不会太过繁杂。

名爵锐腾的外形设计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它与现在的设计主流喜欢弄个大中网不同,依旧沿用MG独特的大V型小缝中网,不过下方的进气格栅倒是硕大无比,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运动感。

锐腾的内饰整体风格偏年轻化,运用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中控台上高亮的装饰面板、大尺寸中控屏等等;双炮筒式双背光色的仪表盘再加换挡拨片的配备也相当有运动的味道。而内饰颜色搭配上有黑米双色以及全黑选择,就看你个人喜好了。

锐腾搭载的这套inkaNet 4.0版本做了大的优化,采用了ARM Cortex A9处理器,令车机运行速度提高50%,在实际的体验中这套系统运行确实非常流畅,基本不存在卡滞的情况。

inkaNet 4.0版本还增加了远程控制车辆功能,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解锁车以及寻车功能。另外还支持手机映射功能,不过仅限于安卓手机,暂时还不支持ios系统。

推荐理由二: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尾箱空间有惊喜

2650mm的轴距带来了该有的空间表现,高于同级平均水准。这里值得点赞的是,后排的座椅设计的非常灵活,不仅靠背角度可以无级调节且能锁止,另外即便是头正在最高位的状态下,也能够轻松将座椅放倒,且十分的平整,此外,凸起程度可以忽略不计的后排中央地板,提升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上下车的便利性。

储物空间方面,后备箱隔板下面的一层储物格很讨人喜欢,不仅可以轻松归置后备箱的杂物,必要的时候,还能放一下贵重或私密物品。

推荐理由三:1.5T小排量发动机省油经济

这台1.5TGI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这些时下的新技术,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参数非常漂亮,几乎等同于普通多点电喷1.8T发动机的数值。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者TST 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6.6升。

另一台2.0T发动机是由上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CUBE-TECH MGE 2.0 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5000-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 N·m /2000~4000rpm,比起目前市面上合资大厂的2.0T发动机输出要强劲不少。

车型点评:名爵锐腾是一款造型时尚动感、动力表现相当出众的SUV,同时它又有着城市SUV该有的通过性以及实用性。除了这些硬件上的特质之外,其实它的最大优势在于有着合资车的品质,而定价却起码比合资车低了20%以上,有了这样的“越级”表现,名爵锐腾的性价比就显得相当出众了。

● 广汽传祺GS4

官方指导售价:9.98-14.93 万元

广汽传祺GS4是一款很与国际接轨的车型,外观、内饰设计的操刀者都具备了为国外知名品牌丰富的设计经验,在动力方面则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GS4一上市就立变得相当抢手,月销量迅速上万,这自然跟它本身出色的综合素质不无关系。

推荐理由一:1.3T发动机输出给力

广汽集团的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首次搭载于广汽的乘用车上,其缸盖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据工程师介绍这台1.3T 4A13M1机器在研发阶段是对标大众的1.4T EA211及宝马1.6T N13B16A的输出参数来调校的,变速箱方面全系每个版本车型均提供了6MT和7速双离合车型。有趣的是GS4为这套动力总成的命名方式,它将其标注在了尾部,T指的是涡轮增压,DCT指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而200则指的是其换挡速度可达到200毫秒即0.2s。

推荐理由二:充满国际范的设计

传祺GS4在今年的北美车展已跟我们打过招呼了,外观上量产版相较概念车并无大手笔改动,由前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师张帆带领的设计团队赋予了这台车很具国际范的造型。

镀铬线条的造型是传祺新的家族式风格,在GS4上面显得很有力量感,而且镀铬线条与大灯外圈线条连接起来,视觉效果得到延伸,更加舒展流畅的线条也舒缓了前脸的狠劲,让前脸不再那么压抑。

光影雕塑2.0的设计风格让侧面更加生动立体,可以看出在线条的造型上面比较复杂,变化也十分丰富。三条最为明显的线条是新一代传祺家族的标志性设计,称为“追风逐月”,在视觉效果上面营造了不少动感。

说起GS4的内饰设计也足够前卫,举手投足间颇有国际范儿,虽然用料并没有高级车那么奢华,但视觉感受丝毫不让人觉得廉价,这次广汽传祺将大量超跑元素融入GS4中的做法可谓是相当成功的举措。

内饰配色方面传祺GS4给出了深黑+深棕和深黑+米色两种方案,自然全深色的搭配在车厢内部运动感氛围的营造上会更强烈一些。

推荐理由三:空间达主流水准

其实空间并非GS4的主要卖点,不过即便不是长处,GS4的空间表现仍达到了同级的主流水平,以身高174cm的体验者为例,其在正常坐姿的情况下在后排获得了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

车型点评:GS4是一款设计上相当令人惊艳的家伙,也许它的体型不算是同价位里最大的,但时尚的造型风格以及国际化的研发团队使得它有着相当出色的综合实力,再加上不足10万元起步的售价,对于年轻受众来说,诚然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长安 CS75

官方指导售价:10.88-16.38万元

CS75的出现为国内自主SUV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也终止了哈弗H6一家独大的局面。虽然CS75并没有在SUV市场中抢占到先机,但后来者的角色却令其有着更出色的针对性,包括空间和做工,以及动力操控部分,都是自主SUV中的佼佼者。

推荐理由一:外观硬朗霸气

不得不说现在自主品牌的设计越来越靠谱,这其中虽然少不了国外设计师的插手,但同样值得表扬,长安CS75与长安致尚XT一样出自长安设在意大利的设计中心,整体感非常强,风格硬朗又不失时尚风范,细节之处也颇具个性。

推荐理由二:四驱版配置升级

经过数据比较,长安CS75四驱版 1.8T AT精英型在和相近售价的对手比较中,有不错的配置性价比,售价为14.98万元,在配置方面表现出一定的竞争力,而1.8T+6AT的动力总成更是在对手面前占优。

推荐理由三:底盘扎实 动力顺滑

动力方面,长安CS75四驱版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45Nm,传动部分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型点评:从1.8T车型的发布,到四驱版本的上市,长安CS75终于补齐最后一块短板,而且每一次都是带着诚意而来,可谓是乘胜追击,也是众望所归。

● 奇瑞 瑞虎5

官方指导售价:8.99-15.09万元

在自主SUV的阵型里,瑞虎5虽然上市只有短短两年,但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在紧凑SUV的领域里,让人们的眼光不再只关注哈弗H6。同时为了进一步拓宽战线,搭载1.5T发动机的新瑞虎5也就自然地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推荐理由一:多项科技配置加持

配置方面向来是自主SUV的强项所在,售价为11.79万的1.5T 卓越版上已看到GPS导航、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等等,ESP+ASR、无钥匙启动/进入这些高级配置就纷纷配齐了,在配置方面可谓诚意十足。

推荐理由二:胜任非铺装道路行驶

身为SUV,新瑞虎5自然具备一定的非铺装道路行驶能力,其主要得益于5×5全路况城市驾控系统,以及190mm的离地间隙和48%的爬坡度,只要不是过于极限的路况,新瑞虎都能应付自如。

推荐理由三:1.5T发动机动力充沛

配备1.5T发动机的新瑞虎5当属主力车型,其将于竞品的1.5T车型展开竞争。在动力数据上,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最大扭矩为205N·m,很好地兼顾了油耗与动力之间的平衡。

车型点评:显然,新瑞虎5是一位低调的实力派。可能第一次见面会觉得它没什么特点,但当你实际接触之后会发现,它在做工、动力底盘调教方面都有很高的素质,新款车型上的诸多配置正好补全了老款车型的不足,在这个价位区间内,新瑞虎5无疑是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