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这些路口能不能转弯要知道 黄色网格能调头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27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某个路口能不能调头,是很多司机都搞不清楚的事,一不小心就违章了。关于路口调头这件事,你得明白这些···

有调头指示牌或指示灯的路口可以调头

有调头指示牌或指示灯的自不用说,肯定是可以调头的。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此种情况调头不受红绿灯限制,也需要注意周围车辆和行人安全。

黄色网格线区域可以调头

在没有禁止调头指示牌的地方,道路中央也没有隔离带并且是黄色虚线,黄色网格线区域可以调头,但千万记得不可以停车。所以在调头时,要注意红绿灯,别停在了黄色网格线内了。

没有明确禁止调头或左转标识的路口可以调头

没有明确禁止调头或左转标识的路口,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以及行人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调头。禁止左转路口是不允许调头的,因为调头的前提也是要先左转的。

斑马线调头要注意

斑马线即人行道是不允许调头的,在允许调头的路口调头,也必须要避开斑马线。如果路口有左转导向车道,那就需要沿着导向车道调头,禁止穿行斑马线调头;如果左转车道停止线前和斑马线之间是虚线,调头车辆可直接在此空间左转调头。

最左侧车道只有直行箭头的路口不能调头

一般来讲,每条车道都会有明确的行车箭头引导车辆通行,最左侧车道通常是左转道。如果你行驶过程中发现该车道是直行箭头,那就说明前方路口是禁止调头的,需要继续前行寻找可以调头的路口。

小编提示:各位车主一定谨记,路口调头的前提一定是不影响其它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