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拒绝谣言!什么车才是安全性高的?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25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安全性永远都是会在各大论坛上引起骂战的话题,诸如“防撞钢梁”、“铁皮厚度”、“车重”等关于安全性的留言永无止境。但是归根结底,这些话题里并没有任何一个问题,能够真正地帮助真实的消费者找出安全性高的车。那到底应该怎样找出安全性能出众的车呢?实际上,汽车的安全性主要是由下面三方面决定的:

一、设计水平

这里的设计包含两个方面:结构方案和材料运用。譬如怎么样设计才能提高抗扭刚性、哪里应该选用何种强度的钢材等等,这是各路厂商设计试验水平能力高低的直接体现,那怎么样才能知道水平好坏呢?这是无法通过肉眼观察得知的,必须通过安全测试对比。

二、生产制造质量

这里主要指制造工艺能否保证其设计性能。设计再好,生产阶段出了问题也达不到效果。譬如福特翼虎的“断轴门”就是一个经典案例。因此装配工艺的好坏也是一个观察的侧面。

三、安全性配置

通常情况下,安全性配置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被动保护的,譬如气囊、主动头枕、另一种是主动安全系统,譬如ABS、车身稳定系统、盲区提示、预碰撞系统、偏航警告等等。

通过这三个方面,我们就可以比较快速地找出那些安全性好的车型了。首先是设计好坏,可以查阅世界各地的权威碰撞测试,例如欧洲NCAP和美国的IIHS。至于国内的C-NCAP,虽然由于标准偏低饱受诟病,但是对于那些海外没有的“中国特供车”来说,也是可以做粗略参考的。对于装配工艺和安全配置,就需要消费者在预算范围内做好充分把关了。

这里顺便再说一下关于车重、车型与安全的关系。事实上,车重的确与安全有一定联系,根据一些海外机构的调查,大致上1300-1800公斤这个车重范围内的车,在道路上的安全性较高。车型方面,轿车的前部碰撞性能优于MPV和面包车,因为车头缓冲结构设计更充分;SUV正前撞可能比轿车安全,但翻滚几率远高于轿车;两厢车、MPV在追尾碰撞中的保护性不如三厢轿车。这些都是选车时可以考虑的因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