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为何一天闯四次红灯未被扣分 四种情况免责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25 06: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常年开车的车主而言,谁没有几次闯红灯的经历。司机都觉得被记分、罚款也不得有任何怨言,谁叫咱闯红灯了呢。其实,有4种情况下的误闯红灯,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要是你不知道,就亏大了。

1、过线,但立即停车

红灯亮时,但前行车辆没及时刹住,车头冲出停止线。在这种情况下,要是车辆仅仅超出停止线就及时停车,就不会处于“闯红灯”行为,若车头过线后还有向前移动,就属于违章。温馨提醒:闯红灯要具备三种情况:1)越过停止线;2)驶到路口中间;3)开到对面路口。只有电子眼拍齐了三张照片,才会定义为闯红灯。

2 、大车误闯

在有交通指示灯等十字路口时,前车是一辆大车,由于车距过近,导致你难以观察信号灯信息,出现闯红灯行为。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到当地交警大队去开证明,一旦申请复议成功就会免去处罚。

3 、交警指挥失误导致闯红灯

等红灯时,当你发现交警的指挥与信号灯存在冲突时,请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进行行驶。要是由于交警指挥失误导致你闯红灯时,也不用担心,到交警大队开具调流证明即可。

4 、避让紧急车辆

在等红灯时,突然听到特种车辆(如救护车、消防车)的紧急鸣笛声时,要是此时你为了让道而闯红灯,虽然是闯了红灯,但这种行为值得点赞,必须对于这些车辆而言,一秒就是生命。这种情况下的闯红灯,到交警大队开具调流证明即可,一经核实即可免去处罚。

说到闯绿灯,说到违章罚款扣分,一旦误闯红灯,你知道怎么做了没?最后,温馨提醒一下:开车时打电话不安全不说,还扣2分。在开车时如何才能做到安全、不扣分的接电话呢?只需活用手机免提功能即可。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