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七大坏习惯或使爱车油耗加倍 勿空挡滑行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17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是否省油,与个人驾驶技术息息相关,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技术归技术,习惯归习惯,下面要谈到的这些“手贱”的习惯,同样会让车辆油耗瞬间飙升。

习惯一、少加燃油。 油耗跟车重有很大关系,所以很多车主因此在加油时尽量少加。其实这中做法并不会省多少,少加10L油,也才轻20斤而已,不是吗?频繁加油导致油缸内的油品品质不一致,容易造成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影响动力性和油耗。

习惯二、热车时间过长。 热车让车辆进入良好的运转状态后再行驶,无疑会达到省油效果,但过分热车是很费油的,比如说热车超过3分钟,怠速运行自然会消耗更多燃油。其实热车只需等转速稳定在800转左右即可。

习惯三、空挡滑行。 开手动挡的老司机都喜欢利用惯性空挡滑行,但对于采用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来说反而更费油。因为现在大多数电喷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具有减速减油或断油的功能,这类车子高速带挡滑行可以依靠其自身的设计,达到省油的效果,假如换空挡滑行,这一设计就起不到其应有的作用,实际上车子反而更加费油。

习惯四、低速高挡。 高速低挡行驶会让发动机持续高转状态运行而导致费油,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很多人都习惯快速挂到最高挡来避免这种状况,手动挡挂挡和自动挡利用手动模式升挡。但事实上,低速高挡同样也会费油的,因为每一款车都会有一个经济时速,最理想的状态是换挡平顺,低速高挡会扭矩不足而导致车身在车速缓慢提升的时候有抖动,也会造成燃油浪费,而且还可能会损坏变速箱。

习惯五、行车越快越省油。 时速越高就越省油?这也是个误区。基本上转速超过2500转时,都不会省油。一般来说,高速行驶的话90-110km/h为最佳经济时速,不过不同车型也可能有所不同的,这一点大家在买车之后一定要了解清楚。

习惯六、高速不开空调、开窗。 行车时开空调自然需要消耗更多能源,但夏日车内太热,不开空调转而开窗不见得就会省油,如果是跑高速的话就肯定会比开空调跑高速费油了。因为高速行驶中,风阻是影响油耗的一个方面,行车时打开车窗会让车辆的风阻变大,很多车子当时速超过80km/h后,其风阻系数增加所带来的燃油损耗往往比密封车厢开空调所增加的油耗要大。

习惯七、使用节油产品。 很多车主都会使用一些外置的节油产品,但国内还没有确切的标准可以评价节油产品的节油效果,但有很多非官方实测表面,目前市面上很多节油产品的节油率不到5%,结果就是花几百块买节油器或者添加剂的成本都省不回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