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爱车进水如何让其快速干燥 卫生纸卷能除潮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17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享受雨水带来“滋润”的同时,车主王先生也碰上了一件头疼的事情。上周三晚上,早早就开车回家的王先生,不知怎么居然忘了关闭后车窗,突如其来的春雨滴滴答答下了一夜,使得王先生的爱车到处都湿漉漉的,不仅害“苦”了真皮座椅,脚垫附近也被雨水淋了个实在。这可让王先生心痛不已,到底雨水漏进车内会不会对汽车造成什么损坏呢?真皮座椅浸湿后该怎么处理?又如何能让潮湿的车厢迅速恢复干燥呢?

■车内落雨影响不大

针对王先生的情况,多年从事汽车装潢工作的孙先生解释说,车内积水的现象现在已不多见,主要是因为车内都设有排水孔。一般情况下,车内大面积飘进雨水或者进水后并不会损害到汽车,也不会对汽车的机械系统造成影响,或对电路系统形成威胁。因为,汽车电路都有护套线进行保护。相对而言,汽车的音箱倒是会根据所处位置以及是否被雨淋到等情况受到一定影响。如果发现音箱受潮,要及时到专业网点进行维修。

■卫生纸卷能除潮

对于雨后车内积聚了大量潮气,专家强调一定要尽快除掉,否则容易发生霉变。雨后要及时擦干汽车的电器部件,有条件的用风扇对车内进行干燥处理,以防电路接线部分短路。定期检查前挡风处防水槽的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最好买一个简易除湿盒放在车内,或放一卷卫生纸也能起到除潮的效果。另外天晴后,应该把汽车停放在阴凉处,打开所有的车门及后备厢,让汽车通通风,排排湿气。同时,还可以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洗净晾干。

■真皮座椅应重平时保养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内的真皮座椅被雨水淋湿后,切不能进行暴晒或者用吹风机吹干,这样做很容易对皮革造成伤害,可以用棉纸、柔软的毛巾擦干或令其自然风干,然后再涂上一层上光剂就可以了。另外,平时要养成对真皮座椅进行定期养护的习惯,这样不仅可以保持真皮座椅的清洁度,同时还可以大大延长真皮座椅的寿命。

一般,真皮座椅的保养以一个月一次为宜。保养时,选择去污力强、柔和、不伤害皮质的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擦拭去污,这种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在汽车用品店都有售。用皮革柔软清洗剂擦拭完以后,同样不可用吹风机吹干。需要强调的是,平时清洗座椅用一般的清洁剂清洗就可以,建议最好选用碱性的清洗剂,切勿用化学清洗剂清洗。

最后,专家还建议,保养时最好不要使用真皮保护剂,因为保护剂会令真皮产生依赖性,如停止使用,皮质表面就会暗淡无光。另外,平时还要注意使真皮座椅远离烟头等各种热源,夏季为了避免遭受暴晒,除了给汽车贴上防晒膜,还可加装遮阳窗帘、坐垫套等。平时停车的时候,尽量选择阴凉处停放,避免皮革褪色、干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