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万亿规模汽车后市场看上去到底有多美?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5-10-27 1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正迎来一场变革,资本力量正加速进入中国汽车后市场,汽车后市场的未来究竟看起来有多美?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先概览一下美国汽车后市场典型企业的发展现状,有助于我们判断中国汽车后市场在新市场环境下的发展趋势。

盖世汽车网10月27日报道 日前,国家出台政策将于2016年起终止汽车经销商在汽车后市场的技术准垄断地位,加上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正迎来一场变革,资本力量正加速进入中国汽车后市场,加速这场变革,B2C模式、O2O模式你方唱罢我登场,涌现了诸如养车无忧网等一大批后市场品牌,一时间好不热闹。那么,汽车后市场的未来究竟看起来有多美?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先概览一下美国汽车后市场典型企业的发展现状,有助于我们判断中国汽车后市场在新市场环境下的发展趋势。

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估算,2014年美国汽车后市场规模达2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亿,为中国市场的2倍。同一数据来源显示,美国70%的出保车辆选择第三方保养维修。

一直以来,美国高昂的人工成本让消费者对汽车后市场望而却步,因此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DIY(自己动手)模式盛行。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DIFM(Do It For ME替我动手)模式的兴起,DIY模式的市场份额迅速被蚕食。而在这一过程中,伴随的是实体店连锁化进一步加强,连锁服务商实力快速增加,逐渐形成了以Advance Auto Parts、AutoZone、Genuine Parts(NAPA)、O'Reilly Automotive四家企业为第一方阵的后市场连锁服务商。

Advance Auto Parts(以下简称AAP)

按照2014年销售额计算,AAP以96.9亿美元的规模在四家企业中排名第一。AAP的发展史就是一个汽车后市场的并购史,虽然AAP在1932年就已成立了,但直到1998年起才正式进入快速发展期,那一年AAP并购了一家名为西部汽车(Western Auto)的汽车配件经销商,从此走上了疯狂并购期,以“一年一小购、两年一大购”的速度快速发展。到2013年并购了知名的Carquest,终于成为北美第一大汽车后市场连锁品牌,截至2014年AAP的门店数有5372家。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