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要玩就玩真的 四款50万级硬派且实用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5-10-27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玩就玩真的 四款50万级硬派且实用SUV推荐,  在SUV车型市场愈发火热的今日,低至10万下、高至100万级的SUV车型都是大家谈论的热点,不过相对于各级别SUV频繁的推荐文章,50万级的SUV却是我们相对较少涉及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这个价位段既硬派又实用的SUV。  要说到50万级的硬派SUV,那必然得提丰田普拉多和三菱帕杰罗这对宿命中的劲敌了,普拉多刚在9月底推出了新的国产3.5L车型,而进口帕杰罗也在8月份推出了新的

在SUV车型市场愈发火热的今日,低至10万下、高至100万级的SUV车型都是大家谈论的热点,不过相对于各级别SUV频繁的推荐文章,50万级的SUV却是我们相对较少涉及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这个价位段既硬派又实用的SUV。

要说到50万级的硬派SUV,那必然得提丰田普拉多和三菱帕杰罗这对宿命中的劲敌了,普拉多刚在9月底推出了新的国产3.5L车型,而进口帕杰罗也在8月份推出了新的2016款车型;大切诺基也是硬派SUV中不可忽视的车型,今年屡有新款推出,它虽定价较高,但是在部分地区它有高达10万的优惠,50万左右买到并非不可能;最后还有来自福特的探险者,尽管它没有前三款那么“硬”,但是它有7座可选,新款换了2.3T发动机后实力提升明显,下面进入文章。

● 丰田 普拉多

官方指导售价:36.98~62.53万

国产丰田普拉多在年初3月份时新增了2.7L车型,而半年后采用全新动力系统的3.5L也正式上市,这一下国产普拉多车型一下子就覆盖了35-60万这么个宽泛的价格区间,而在50万左右的价位你也可以买到性价比出色的3.5L车型,如果你在考虑这个价位有硬派越野能力又不失实用舒适性的SUV,那普拉多可是个不二选择了。

2015款普拉多的外观比原来要惊艳了不少,乍一看挺唬人的。前脸想要传达的设计语意很复杂,不过管他呢,耐看就足够了。总体来看国产2.7L车型与中东版外观大同小异,不过降低售价后的国产车型明显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因为在安全、多媒体配置上要比中东版丰富许多(标配7气囊)。

硬派越野表现如何?

就单凭普拉多的名声,大家就无需去担心它够不够硬,百度搜索“普拉多 越野”,有超过320万个相关词条可供浏览,我这里就不再去赘述了,如今能保持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SUV已经越来越少了,就当下的车架技术来看,非承载式的SUV还是有其天生的优势,其稳定性表现更好,这也是普拉多越野赖以成名的一个原因。

动力系统的更新实际上才是3.5L普拉多最大的变化,发动机用上了丰田最新的D-4S双喷射技术,在排量较老款4.0L发动机有所缩小的情况下,却也没有在输出方面有下降,变速箱也升级成为6AT,不用嫌弃它看上去挡位少,那种实际驾驶的换挡平顺性、准确的换挡逻辑以及优异的品质稳定性会让你由衷喜欢它。

实用舒适表现如何?

虽然我们把“硬派”放在了前面说,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很多时候是把车开在城市道路上的,这个时候你需要拥有的是舒适性,而普拉多向来在这方面有不错的传统,毕竟是出自丰田之手,实用舒适是丰田车型深入骨髓的东西。另外在配置方面,售价55万的3.5L TX-L NAVI车型就有第三排座椅、后排独立空调、真皮座椅、扶手箱冰箱、后排影音系统等装备,能大幅度提升舒适性。

● 编辑点评:对于很多不那么懂车的朋友来说,或许会觉得50万买个愣头愣脑又非豪华品牌的SUV是疯了,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你的SUV有越野能力,又能在日常行驶中有很不错的舒适性,那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普拉多说第二恐怕没人敢说第一。

● 三菱 帕杰罗

官方指导售价:36.98~42.98万

进口三菱帕杰罗如今在国内只有3.0L排量车型可选,所以在价格方面它也算实惠,最高42.98万的售价让它具备很强竞争力,当然你还得能接受它的内外设计才行,因为它不属于一般“大众审美”里能轻易接受的,何况还是40多万的车,不过抛开这些只看硬派越野能力的话,那恐怕也能吸引不少人毫无顾虑的买下它了。

2016款的三菱帕杰罗并没有在设计上做什么改动,这副棱角分明的外观和粗犷豪放的内饰也是坚持了很多年了,相比其他品牌逐渐向时尚进化,三菱对于“硬派”设计的坚持都显得近似固执了,不过那又何妨?在一些人心中,硬派SUV不就应该是这幅样子的么!

硬派越野表现如何?

帕杰罗拥有三菱大名鼎鼎的超选四驱系统,它具备了中央机械差速锁和后轴轮间机械差速锁(牙嵌式差速锁),同时具备加力档(放大扭矩1.9倍),而且四轮还具备电子辅助制动功能,在50万内的SUV中可以说越野实力出类拔萃。

帕杰罗3.0L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在切换至4LLC模式后,按下图中的按钮,这个时候后桥差速锁进行锁止(相对于硬轴连接),两个后轮也将平均分配25%的动力,这也是它的最强模式,征服大多数非铺装路面它是绰绰有余的。

2016款帕杰罗依然只有一种动力搭配,即3.0升 V6发动机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对老搭档已使用了有些时日,所以并没有什么可以太多挖掘的地方,参数上也没有什么吸引人之处,但是胜在稳定可靠。

实用舒适表现如何?

帕杰罗在实用舒适性方面也算是考虑周到了,顶配车型有真皮座椅,第二排乘坐空间宽敞、并且还可将椅背放平;一些实用的配置也没有缺少,大屏幕导航、后排空调、大尺寸电动天窗等等都有。

● 编辑点评:帕杰罗是那种优劣分明的车型,或许买它的人也需要有点执念,但如果你拥有了它,我相信它会通过自身优异的越野能力和机械表现,让你重新理解什么样的SUV才能叫优秀,看起来美远没有用起来爽更让人开心。

● Jeep 大切诺基

官方指导售价:57.99~120.49万

首先,各位看官不要被大切的指导售价唬住了,120.49万的那只是变态的SRT车型,我们本文中更多涉及的是其低价段的车型,而且还有不小的优惠(戳这里查询各地优惠)。言归正传,要说在50万左右的硬派SUV,大切的豪华感是做得最足的,当然越野能力也不会差,所以价格稍微高点也算合理。

大切诺基相比前几代车型除了对硬派越野的承袭,在车身尺寸上也是越做越大。而近4米9长的宽大车身让大切诺基有着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存在感爆棚的大切还有着方正坚毅的造型线条,从视觉上就给人感觉硬气,冷峻。

内饰方面除了这个级别应有的配置外,所使用的材质也在豪华感上有了很大提升,整体精致度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这种豪华感与精致感在以往的JEEP车上是很难见到的。

硬派越野表现如何?

如果把出游地点选择在市区周边的话,一般轿车或MPV也能胜任。但要是想来一场长途旅行的话,选择一台SUV还是有必要的。在这一方面,大切诺基无疑相当有话语权,其配备了7种路况选择模式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和空气悬架系统,这两样武器加上全时四驱系统足以驰骋绝大多数路况中了。

相对于本文其他几款车,大切还能在50多万的价位提供不同的发动机选择,分别是3.0L V6汽油发动机和3.0T柴油发动机,都搭配8AT变速器,相对丰富的选择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朋友。

实用舒适表现如何?

大切诺基并非只懂往泥地里跑的粗汉子,在舒适性等细节方面,它也能做到十分到位。8.4寸触摸屏内继承了3D导航、Uconnect语音式蓝牙声控通讯、内外部娱乐设备交互、音响及空调控制这几大板块。座椅及整体乘坐舒适程度也可以说是Jeep车型中最好的了。

● 编辑点评:大切诺基在SUV界的名声也同样如雷贯耳,而它全系标配空气悬挂让它不仅能兼顾越野和公路行驶,还能有足够高的逼格,要知道其他有空气悬挂的SUV可都比它贵;而它在设计和质感方面也显现出一定的优势,这种美式豪华也是挺吸引人的。

● 福特 探险者

官方指导售价:44.98~63.98万

2016款福特探险者在外观方面对于前脸做了大幅度更新,而在侧面、尾部乃至内饰方面改动甚微,不过对于小改款车型而言,这也足够了,最关键还是更换了2.3T发动机后(高配还有3.5T发动机),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实惠的福利。

第一眼看到福特探险者,你一定会被它壮硕的身形所吸引到,作为一款原本就针对美国市场而开发的SUV,它的车长超5米、车宽也超2米,这般身形的SUV在国内可是不常见的,在本文四款车型中也是最大的,不过它在美国也就是一款家用车,所以细节装饰上也没太多亮点可言,内饰方面2016款车型作了些许改变,整体上还是福特家族样式,实用为主科技为辅。

硬派越野表现如何?

2016款探险者在越野性能方面没有改变,依然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四种模式路况选择,所有的扭矩分配和限滑控制都需要电脑控制,而且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也由于大车身受到一定影响,所以在越野硬实力来说确实稍弱一些。当然,这也是因为其他三个车型这方面确实太强了,如果把标准稍稍放低一些,让它与市场上同价位那些城市SUV相比,它也是可以大杀四方的,只要你不是去那些无路可走的地方,探险者还是能带你去大多数地方旅行的。

2016款探路者在动力方面的更新是重点,老款的3.5L发动机虽然输出不弱,但是比新款的2.3T EcoBoost发动机扭矩少了56N·m,更大的扭矩也能使越野能力有所提升。而在变速箱方面则还是6速手自一体,2.3T+6AT的配置也已在福特其他车型上使用,表现不错。

实用舒适表现如何?

2016款探险者在配置方面依然出色,电动方向盘调节、踏板调节对于这样的大空间SUV而言是很有必要的,后排舒适便利方面,有独立空调、两个USB接口、一个220V电源接口,后备厢还有第三排座椅电动调节按钮,可以说三排座椅对于舒适便利的考虑都挺完备了。

● 编辑点评:2016款的探险者在更新了发动机后,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这不仅仅是在动力表现方面,更小的排量购置税也会少很多,这可以为消费者省下一大笔钱,而宽大的空间、7座设计、丰富的舒适性配置都延续了下来,纵然越野不那么“硬”,但是综合来看也不容小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