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新手司机停车难之上马路牙子 垫砖头更容易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0-27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马路牙子是新手司机比较头疼的一件事,不但不容易开上去,而且一个不小心还可能损伤前保险杠、悬挂、轮胎等等。轿车前轮一般都是独立悬挂,出于对悬挂的保护,能不上马路牙子最好不上。如果非上不可,好吧,咱就说说如何上马路牙子还尽量不伤车?

首先,需要目测或者下车看看马路牙子的高度会不会发生托底,尽量让乘车人员都下车,减轻车的载重,可以一定程度上升高离地间隙。

其次,注意不要90°角或极小的角度上马路牙子,这样操作对悬挂和轮胎都很不好。上马路牙子的正确操作是:选择45度左右的角度接近台阶,一档匀速,不要太快,接触台阶前让轮胎与台阶的夹角更大一些,加大油门冲上台阶。

如果空间允许,尽量从侧面切入坡道,一个轮一个轮的上下,这样就不容易刮底了。比如说,先向右打方向,再向左回方向,从右侧切入坡道时,上下坡的轮子顺序是:右前轮-右后轮-左前轮-左后轮。

如果情况不允许,只能小角度接近台阶的话,那么在冲上台阶前打方向盘,让轮胎以更大的角度对着台阶,加大油门闯上去。如果只能90度角上马路牙子,那也没办法,毁车就毁车吧,但一定速度不要快,接触台阶时不要用速度冲上去,而是用一挡大油门的扭矩爬上去(防止震荡托底)。

其实还有个小技巧就是在马路牙子下垫两个砖头。小角度上台阶又不打方向盘增加轮胎与台阶的角度,会造成轮胎侧壁损伤,俗称的啃胎。有时候这样一次就会使轮胎侧壁起鼓包,基本轮胎也就废了。

另外,最好四个轮胎都停到马路牙子上,至少两个前轮都上去。切忌只有一个轮胎上去了其余三个轮胎没上去,或者只有一侧轮胎上去了另一侧没上去,时间短还好,时间长了会损伤悬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