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汽车行驶有噪音是故障吗 正常噪音有哪些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0-23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经有一部电影叫闻香识女人,那么,对于汽车来说,那就可以称得上是听声辨故障。有时候,我们可以根据汽车发出的噪声来辨别汽车是哪里出了问题。

越是高档的轿车在控制车内噪音的方面效果越好,但有一些噪音是无法避免也不应当避免的。因为我们可以从各种声响来判断来界的各种情况。我们所能听到的这些噪音,有些是合理的噪音,有些则是因为汽车发生了故障而出现的异常声响。那么汽车行驶时正常产生的噪音有哪些呢?

1、不同的路况,会导致汽车的车体结构产生不同的颠簸振动效果,从而发出一定的噪音;

2、不同的汽车轮胎与地面接触所产生的摩擦噪音和空气振动噪音,就是所谓的胎噪;

3、汽车车身穿过大气而产生的湍流声音,就是所谓的风噪;

4、当汽车行驶时发动机会有适当的振动、排气、进气的声音;

5、汽车行驶是靠传动系统传送动力,在传动过程中的相互运动所激发的振动;

6、当刹车时,刹车系统与轮胎轮圈之间的摩擦所发出的声音;

7、汽车行驶中如果在使用空调,空调风机也会发出一定的声音。

以上都是一些正常范围的汽车声响,那么哪些声响是在暗示着汽车出了故障需要维修了呢?如果你能了解一些汽车的故障声音,至少能自我判断是否该去修理厂了。

汽车正常行驶时如果出现了奇怪的、不寻常的响声,这就需要特别的注意。任何从汽车中产生的非正常声音都意味着汽车运转中出现了某些变化。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