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棋逢对手/势均力敌 三菱进口欧蓝德PK日产奇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棋逢对手/势均力敌 三菱进口欧蓝德PK日产奇骏,  SUV车型近年来受到国内消费者的狂热追捧,SUV市场也成为了一个争夺白热化的领域。其中由于价格更加亲民,所以紧凑级SUV更是受到了较多的关注,群雄逐鹿的局面被演绎得也是更加激烈。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从诸多紧凑SUV中挑选了两款有代表性的车型:一个带有进口品质,来自运动世家的三菱欧蓝德,另一个则是口碑极佳,综合值很高的东风日产奇骏。这两款车型的会面会给我们带来什

SUV车型近年来受到国内消费者的狂热追捧,SUV市场也成为了一个争夺白热化的领域。其中由于价格更加亲民,所以紧凑级SUV更是受到了较多的关注,群雄逐鹿的局面被演绎得也是更加激烈。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从诸多紧凑SUV中挑选了两款有代表性的车型:一个带有进口品质,来自运动世家的三菱欧蓝德,另一个则是口碑极佳,综合值很高的东风日产奇骏。这两款车型的会面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碰撞呢?下面我就为大家揭晓。

外观对比:各有各型 风格不同

要说欧蓝德和奇骏的外观哪个更好看,说实话我还真有点儿挑不出来,毕竟披上全新的“家族外衣”后,相比老款车型,它们都有了质的飞跃,拥有更美观且更耐看的外形,但是细品之后,欧蓝德和奇骏在风格上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

内饰对比:欧蓝德整体质感更强

来到内饰,两款车的室内也是完全两种风格。欧蓝德的内饰带有SUV车型典型的大而宽的设计,层次感和品质感要更强。相比之下,奇骏的内饰就显得有些平淡,立体感也不如欧蓝德,环抱式的风格更像是轿车。

空间对比:欧蓝德空间变换更丰富

作为SUV车型,除了更优秀的通过性之外,空间的大小也是关注该领域消费者所比较在意的方面。当然,欧蓝德以及奇骏的紧凑级尺寸在这儿摆着呢,再大它们也不可能大到哪儿去,那么在有限的空间内怎么把布局安排得更合理、更人性化,尽量做到全面才是它们应该做的。

驾驶对比:相似的驾感 底盘调校是最大不同

视野方面,由于驾驶舱设计平直,加上座椅底座更高,所以坐进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欧蓝德比奇骏更有SUV的味道,可见范围也是更远更广。相比之下,环抱式的内饰加上更下陷的坐姿,把奇骏的驾乘感营造得更像是一部轿车。

欧蓝德和奇骏踏感偏向轻巧设置的油门力度,有着日系车一贯的特点,虽然有人不喜欢这种空乏的触感,但是在城镇中确实可以令驾驶变得更为松弛,尤其是堵车时感受更是深刻。

欧蓝德和奇骏在转向方面也有着相似的设定,静止时两车的转向力度都很轻,当时速超过30km/h之后,力度随之变沉,这样的设定可以提升车辆在高速时的安全性,可以令驾驶动作变得更谨慎。

自然吸气引擎加上CVT变速箱的匹配组合,可以看出它俩擅长的不是给你提供澎湃且可以让你沸腾的性能表现,如何把驾驶过程表现得更舒适、更享受才是它们的首要职责,实际驾驶中也是如此。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欧蓝德和奇骏的动力表现很中规中矩,不会像涡轮车那般给你带来突兀的加速感,线性、平顺的动力输出令驾驶过程变得安逸,更有耐心。

两车在驾驶上给我最明显的不同便来自底盘方面,虽然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也都有更偏向舒适的调校,但是在日常中可以感觉到欧蓝德的底盘要更灵活、更轻巧,并线时欧蓝德的循迹性也要更强,丝毫不会受到高车身的影响,扎实的驾控表现给人信心要更足。

性能对比:奇骏凭借排量优势更快

欧蓝德 0-100km/h加速时间:10.6秒

把ESP关掉,脚踩刹车把油门踩到底,变速箱把转速控制在3000rpm以下。迅速抬起油门踏板,欧蓝德的四轮没有出现任何的打滑现象,起步初段加速感并不强,待转速提升到发力点之后,明显感觉到车身前窜的速率变快,待10.6s后车速破百。

100km/h-0制动距离:40.96米

全力刹车阶段,欧蓝德表现得很稳健,整体状态也很易于把控,车身不会出现左右回摆不稳定的现象。全程刹车都会很卖力的工作,并且越往后劲儿越大,并且经过几组下来,刹车衰减现象也不明显,最终刹车成绩定格在40.96米。

奇骏 0-100km/h加速时间:9.31秒

准备阶段,CVT变速箱把转速控制在2600rpm左右,待松开油门起步之后,有限的扭矩输出令奇骏与欧蓝德一样,车轮没有任何的空转,更大的排量令其初段加速度更迅猛。凭借排量上的优势,奇骏的百公里加速最终锁定在9.31秒。

100km/h-0制动距离:40.88米

奇骏在全力刹车时,制动力在初段并没有全部爆发出来,这也是日系车的特点,不会像德系车那样敏感,随着速度的下降,制动力在刹车后段也逐渐增强,40.88米的刹车成绩比欧蓝德要好,但也相差无几。

编辑点评

经过中期改款之后,不得不说,全新欧蓝德自身的竞争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向来不主打“样貌”的欧蓝德,在外形成功蜕变后给了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进口车严谨的做工也是在同级车中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多变的空间利用率一直就是欧蓝德的亮点所在,拼颜值有,拼配置也有,更何况它可以给你带来更随意也更生活化的驾乘氛围,所以2016款欧蓝德确实有着力拼其他明星车款的能力。

奇骏是东风日产的明星车型,同时在日系紧凑级SUV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量,性价比在同级中也是名列前茅的。自去年全新一代车型问世后,更俊朗的奇骏又更加聚焦了人们对它的关注,似乎也在挑战般的告诉其他竞争对手“你们都小心点儿吧,我来了”,要想在紧凑级SUV市场展显身手、力拔头筹的话,奇骏确实是一个不可小视、强而有力的对手。

两款车对比完之后,欧蓝德我觉得就像是一位面带另类面容,但内在又很会照顾人的“暖男”一样,可以在各方面都给你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只要你需要,那么它就会在你身边给你依靠;而奇骏则更像是一位外型俊朗的靓仔,内外兼修的同时,还有一副可以带你在野外撒欢的身子骨。至于到底是选“暖男”还是“靓仔”呢?我想只有自己最清楚哪一款更合适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