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漫谈行业对比赛 汽车维修与汽车保养PK

来源:慧聪网 2015-10-19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内存在竞争才能迅猛发展,竞争是前进的最佳动力。对于不同行业之间,具有相互联系的行业也存在着对比性与竞争关系。那么,笔者就谈谈关于汽车保养与汽车维修两个息息相关的行业之间的关系,进而做一个PK对决。

慧聪汽车网10月19日报道 行业内存在竞争才能迅猛发展,竞争是前进的最佳动力。对于不同行业之间,具有相互联系的行业也存在着对比性与竞争关系。那么,笔者就谈谈关于汽车保养与汽车维修两个息息相关的行业之间的关系,进而做一个PK对决。

汽车维修与汽车保养,两者可以说就像亲兄弟一样,存在很多的相似之处。首先,汽车保养与汽车维修都是汽车后市场的范畴,在汽车开进车主家中的时候,就开始了。从行业的角度上来看,两者都属于门槛比较低的行业,但是技术性要求都非常的高。谈到两者的区别,或者说是两者的优势对比。笔者以为,从行业角度上看,还是汽保会更加有优势。随着爱车受重视的程度提高,汽车保养逐步进入了汽车的日常进程中。并且,现在“以保代修”的理念也越来越受到认可。车主们更加愿意为汽车做保养,让爱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谁也不愿意自己的新车出现了问题,而进维修站。况且,维修行业的猫腻确实不少,车主在维修技术方面的知识匮乏也导致车主对维修站很排斥。从车主角度而言,车主们更加愿意对爱车进行保养,保养是让爱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而汽车维修则是爱车出现了无法弥补的伤害才去维修的。再者,现在车主们对维修站的排斥感非常的强。主要是因为现在维修站点规范性不强,总是会出现黑汽修等现象。让车主们很是担心,尤其是现在的“以换代修”让车主们非常愤慨。有人甚至质疑是否还有维修技师,现在的维修工都喜欢更换零件,而不愿意修理,这也让维修站成为了爱车的“第二个家”,着实让人郁闷。

虽然,从不同的角度,两者的确存在着不同的优势,但是两者都是非常有发展的行业,其潜力都是非常大的。进行一次小的PK,目的是找出其存在的问题,以期更好的发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