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超高性价比/值得出手 4款1.8L合资家用车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高性价比/值得出手 4款1.8L合资家用车推荐,  当我们选购一台家用轿车时,车内空间、燃油经济性、后期保养成本以及车辆可靠性都是需要考虑到的事情,当一台轿车有着出色的综合性能以及够合理的价格时,便构成了我们常说的“高性价比”车型。本期的海选导购,我们就选出了四台普遍被认为是高性价比的合资家用轿车,也许当中就有一台适合您的需求。本期推荐车型一览车型1.8L车型售价(万元)车型亮点雪铁龙

当我们选购一台家用轿车时,车内空间、燃油经济性、后期保养成本以及车辆可靠性都是需要考虑到的事情,当一台轿车有着出色的综合性能以及够合理的价格时,便构成了我们常说的“高性价比”车型。本期的海选导购,我们就选出了四台普遍被认为是高性价比的合资家用轿车,也许当中就有一台适合您的需求。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1.8L车型售价(万元)车型亮点
雪铁龙C4L13.19-15.79设计精致 底盘调教优异
日产轩逸13.70-16.90大空间 高度舒适化
本田思域12.18-15.78造型动感 操控优秀
丰田卡罗拉14.08-15.98配置很高 燃油经济性佳

● 东风雪铁龙C4L

1.8L车型售价:13.19~15.79万元

雪铁龙在这几年在国内投入了不少优秀的家用车,其中C4L就是最典型的一个,某种程度上讲它是雪铁龙专门为国内市场研发的一款车型,在充分考虑到国人家用需求的同时,也保留了法系车一贯出色的底盘调教以及不错的配置。它目前拥有1.8L自然吸气,1.2T/1.6T涡轮增压三种动力选择,其中1.8L车型起步价是最低的,性价比也是相当不错。

东风雪铁龙全新研发的1.8L EC8自然进气发动机,新发动机属于长冲程设计发动机,增加进气VVT系统、增大压缩比至11:1,改进之后的低转扭矩输出更为充盈。最大功率达102kW(139PS);在1500转的时候就能够释放出90%左右的扭矩并持续至6000转,峰值扭矩出现在3500转,达到172N·m。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拥有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两种。

2015款的C4L全系都有发动机自启/停系统,综合油耗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官方综合油耗是6.3L/100km。而更加主流的自动挡车型综合油耗在7.6L/100km左右,但由于较重的车身以及其它原因,它的纯市区油耗则超过10L/100km,综合起来差不多8~10L/100km的油耗水平比同级日系也就多个1L左右,倒也对用车不会有什么经济上的障碍。

在我们之前的1.8L车型试驾体验中,编辑认为1.8L车型的动力输出却要比1.6T更柔和平顺,后者那种“窜车”的感觉基本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线性的加速力道。发动机在3/4档深踩油门加速时,推背感不算强,但依然有较好的加速力度,在市区变道超车还是绰绰有余的。

-东风雪铁龙C4L还有什么特点?

C4L的外观与全新408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愧是来自同个集团的车型,一点一滴都散发着法国人对美的独到见解,当然因为开发团队也有中国设计师的参与,所以它们的外观设计都很符合国人审美标准。

内饰就更能看出C4 L和DS4之间的血缘关系了,除了方向盘上的标志换成了雪铁龙以及变速箱档把的造型不一样外,整个中控完全看不出任何其他的区别,当然这样从高端品牌下放来的豪华动感内饰会让很多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

内饰大量的软性材质用料是大家都喜欢的东西,它对提升整体的档次感很有帮助。

C4L也是轴距2710mm的车型,车内空间大小从而得到充分的保障,后排头部空间也有特殊的掏挖设计,值得一提的是,C4 L的后排配备了很多高级车上才会使用的睡眠头枕,可以通过调节包裹度给予乘客更加舒适的承托。

底盘方面,雪铁龙C4 L采用了常见的扭力梁后悬结构,但是雪铁龙的底盘调校功力并不是几句话或者几段字能说清楚的,如果你试驾过C4L,再对比一下其他车型自然也就会明白。

编辑点评:雪铁龙C4L的定位对手是大众速腾、别克威朗相对更加“高级”的紧凑级轿车,所以它的定价也要稍微偏高一点。但是它所带来整车质感也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对于需要一台精致家用车的准车主们来说,C4L还真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 东风日产轩逸

1.8L车型售价:13.70~16.90万元

日产轩逸是曾经是国内卖得最好的日系紧凑级家轿(这段时间被新晋对手卡罗拉所超越),这样一款看似平淡无奇的日系家轿,居然能一直做到长盛不衰,这跟它高度契合国人需求的特征——大空间、省油、好开、耐用——无不关系。轩逸具有1.6L/1.8L两种动力选择,这其中1.8L车型的定位会偏高一些,但动力水平也会更好一些。

新轩逸采用了1.8L排量具备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的MRA8DE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000rpm,最大扭矩174Nm/3600rpm。全新引擎采用了全铝材质,通过降低重量、散热表现优异、以及纳米级低摩擦技术等,从而达到了兼并节油与动力性的双重表现,性能也很接近老款的2.0L发动机。传动部分主要是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另外还有一个6挡手动变速箱可选。

一般来说日系轿车配备CVT变速箱的油耗都不会高到哪儿去,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6.7L/100km,纯市区油耗也是8.9L/100km左右。综合日常使用,差不多也就是7~9L/100km的样子,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轩逸是一款纯舒适取向的轿车,即便是配上了动力更好的1.8L发动机,它所带来的加速感也依旧是在“从容有度”的范畴当中,但我们实测的加速成绩可并没有感官上那么舒缓,11.36s的成绩甚至比凌派还要快一点。

-日产轩逸还有什么特点?

1、大气稳重的内外设计 空间宽敞舒适

新轩逸的外观设计也采用了日产的家族式风格,“X”型前脸已经让人熟悉,大面积镀铬中网配合箭头式大灯,很据视觉冲击力,老款中庸、憨厚的感觉被动感时尚所取代。而前脸的最大亮点还是箭头式大灯组中的LED日间行车灯,六颗晶莹剔透的LED灯使得整个前脸部分更吸引人。

车体加宽也带来了后排横向空间的拓宽,而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只要你身材没有超标,想要翘个二郎腿是完全可以满足的。而前排的空间对于驾驶者来说也不成问题,6向电动调节座椅也达到了主流水平。

轩逸的座椅设计得非常柔软适,尽管这样一来会减少驾驶质感,但在最不重视这方面的国内这完全不是问题,舒适再舒适才是关键。

我们推荐的豪华版是轩逸1.8L的中配车型,其中值得关注的配置有自动双区空调、自动大灯(带LED日行灯)、感应雨刷、无钥匙启动+进入,这些对于日常使用体验都会带来很大好处。当然它还配备电动天窗、真皮电动座椅、4气囊、ABS+EBD+BA、16寸铝合金轮毂(及全尺寸备胎)等一系列实用配置,日常使用已经是很充足了。唯一要提出批评的是轩逸全系都没有配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点希望下一代车型能够标配起来。

编辑点评:相对于众多新生代对手,轩逸也算是一个老字辈了,但它高度家用化的整车特质依旧能吸引相当一部分年纪偏大的家庭用户,再加长它在销售终端往往有着相当高的优惠折扣,所以看中舒适以及空间的朋友是可以考虑它的。

● 东风本田思域

1.8L车型售价:12.18~15.78万元

有消息称全新的第十代思域即将在今年年底登陆国内,更是有同行以“涅槃重生”、“迷途知返”一类的词语形容即将到来的全新一代车型,无疑这是对下一代思域的高度赞扬。反观目前在售的“九代半”思域,其实销量不乐观的因素有许多,有些是出于设计上的败笔,有些则是由于营销和宣传策略上的不足,但要客观评价的话,在售车型仍然是款适合家用且不失运动范的好车。

现款思域除了唯一一款Si款型外其余都一律搭载1.8L自吸发动机,或者有人会诟病它的初段动力表现不像是1.8L应有的样子,确实思域起步油门表现不算活跃不过贵在后程发力动力充沛,中高速时踩踏要超过2/3的深度你会感到转速激升变速器在降档。与1.8L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本田5AT平行轴变速箱,虽然技术相对市面上大批次的6AT而言相对落后,但它的可靠程度也是有目共睹的,用着省心。

思域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并不算优秀,需要11s+才能破百,不过整个过程来得比较平顺,动力也是循序渐进的传递出来,没有太多的突兀感。而且它也继承了本田车起步油门灵敏的特性,在城市开很合适,尤其是拥堵路段,让驾驶者跟车能够得心应手,不至于经常被加塞。

另外官方给出的思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而我们实测为6.6L,在大横评中与卡罗拉、雷凌一同取得并列第二的好成绩,要知道这台车没有直喷发动机,也没有什么自动启停功能,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很乐观了。

-本田思域还有什么特点?

1、太空舱式的内饰设计

这一代思域将会是最后一代采用这种太空舱式设计的车型了,尤其是双层仪表盘的设计,第十代车型上将不复存在,有人说运动味会更浓,也有人说,经典就此消失。

顶配车型配备了DA+系统,这套系统可是通过HDMI和USB的连接,将外界设备的画面传输到位于中控台上的彩色屏幕中,并且直接通过对中控台屏幕的操作来使用手机或者其他设备上的应用。

2、座椅舒适度高 空间表现不错

外表运动的思域却有着比普通家用车更舒适的座椅,表面真皮做褶皱处理,档次感一流。

作为家用车来说,思域的空间体验算是良好,储物空间也足够实用。

3、细腻的操控质感

手感一流的小尺寸方向盘是操控乐趣的来源,积极的油门响应也同样充满着运动气息。5AT在日常行进中可是平顺的性子,深踩油门降档动作也会非常积极而且干净利落。

虽然思域5AT的挡位数并不多,但动力输出可是相当直接,主观感受上会更有劲。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是思域的招牌,实际乘坐感受来说,它的避震相应非常快,滤震效果不错,并且在弯道中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

编辑点评:客观点说,这一代的思域在外观上确实是不太给力的,而且车内科技配置也是少得可怜,与现在动不动就配ACC或者自动泊车的对手来说相形见绌。但本着对简单事物做精做透的执着与追求,至少在驾驶表现上在售思域仍然能够获得一致好评,这就是我们推荐它的最大原因。

●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8L车型售价:14.08~15.98万元

新卡罗拉一上市就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馈,并与同胞兄弟雷凌占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份额。这一代新产品除了外观变得相当具有攻击性外,在实用上倒是延续了上款卡罗拉的特性,而且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进行了提升。

卡罗拉1.8L车型依旧搭载的是编号为2ZR-FE的发动机,它同样具备双VVT-i可变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可达到103kW(140PS)/6400rpm,峰值扭矩为173N·m/4000rpm。传动方面的话,1.8L的卡罗拉主要装备了可模拟8速的CVT自动变速箱,当然如果你偏爱手动挡的话,还是有一款6速手动车型可以选择。

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是丰田车一直追求的目标,新卡罗拉1.8L CVT车型综合油耗达到惊人的6.1L/100km,纯市区油耗也只有8L/100km,基本跟不少1.5L/1.6L车型差不多。相信市区综合油耗也最多平均在7L/100km左右都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

百公里加速测试,10.88s的0~100km/h加速成绩基本比凌派、轩逸等对手快了1秒左右,可以说在同排量家轿里面的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了。

-卡罗拉还有什么特点?

1、帅气的外观颠覆中庸之道

新一代丰田卡罗拉的前脸继承了丰田全新的设计元素,V型的中网设计一直延伸到大灯的末端,张力十足,配合上前脸更为刚劲有力的线条,新一代丰田卡罗拉霸气地获得了全新的生命力。

侧面除了车身尺寸的改变带来的修长效果外,整体变化并不算特别明显,侧面的线条也不是很丰富,看样子它是有意要保留一定的沉稳度、不能太过花哨,毕竟是大众化的家庭定位。

2、后排空间依然让人侧目

后排的乘坐空间是全新丰田卡罗拉的一大亮点,不仅保留了老款上平坦的地板,2700mm的轴距也为它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腿部空间。家里有一台全新丰田卡罗拉在的话,后排挤挤装下4-5个大小朋友应该是没问题的,十分符合目前国内家庭消费者的需求。

3、运动能力得到强化

虽然全新丰田卡罗拉的底盘、悬挂结构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但为它披上了一套运动的外衣后,悬挂和底盘的调教自然也要跟得上去才行。经过我们评测同事在赛道的试驾,底盘的表现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编辑点评:这一代的卡罗拉各方面表现仍然均衡,还是不过不失的样子,但中庸之道总是能将其推向成功,从销量来看的确如此。就本问推荐的4款1.8L黄金排量家用车来说,新卡罗拉还是具备了最强的竞争力,不过面对如今极小的摇号中签概率,以及动辄好几万的竞牌费用,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们不妨可以留意即将上市的混动版车型,预计其售价也与在售的1.8L车型相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