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4S店最有资格做上门保养 成本限制发展

来源:慧聪网 2015-09-14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日早间消息,汽车上市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其O2O业务,即“上门保养”服务。

慧聪汽车网9月14日报道 9月7日早间消息,汽车上市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其O2O业务,即“上门保养”服务。

基于庞大汽贸集团多年的线下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庞大上门保养服务优势在于其拥有1200多家4S店和服务网店,遍布全国26个省市;同时可服务品牌涉及近100个;拥有专业的4S店售后维修技师,以及国内顶级维修技术。

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会有更多的传统后市场玩家进入,或将形成新的市场格局。反观目前互联网上门保养的几大平台,已出现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下业务的布局。此前文章显示,截止到2015年7月底,上门保养O2O平台融资数额如下:

上门保养维修O2O平台从Online端切入线下汽车传统服务领域,未来伴随着线下汽车领域玩家布局O2O市场并提供类似上门保养 的多样性服务,将预示着正式进入由互联网O2O创业者培养起来的汽车维修保养消费场景,形成正面竞争。未来汽车领域的线上线下融合,市场竞争环境将会进行 新的变化,未来将从资本端、服务品类数量、以及城市扩张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4S店忙拓展上门保养业务为应对激烈的后市场竞争,目前已有多家4S店拓展了上门保养业务。不光庞大集团,据了解,汇通集团旗下无锡别克4S店、鹏龙集团万通奔驰4S店、元通集团旗下浙江奥通奥迪4S店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上门保养服务。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一些授 权经销商也都有意愿启动上门保养业务,但尚未有大范围行动。记者调查发现,4S店做上门保养的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上门取送车保养服务,另一种是标准的上门保养服务,但就现状来看,前一种模式似乎更加多见。四川精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牟志刚介绍说,目前精典集团旗下4S店采取上门取送车保养模 式的更多一些,由于受到上门保养时场地、设备所限,这种模式能够更好地对车进行保养。后期相关业务将进一步拓展延伸。有优势也有难题如果一个企业最开始经 营的是准入门槛较高的业务,比如上门维修,那么当企业开始拓展其他准入门槛较低的业务时,比如上门保养、上门洗车等,消费者的转化率将比较高。但如果反之,转化率则会比较低。按照此观点,4S店做上门保养还是很有优势的。

与此同时,也有专家认为,无论是市场竞争环境的倒逼还是受汽车维修配件反垄断政策即将出台所迫,4S店拓展上门保养业务多少有一些 被动。实际上,上门保养业务本身并没有太高的门槛,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上门保养只是一个切入口,未来都希望利用这个很小的支点,去撬动整个汽车服务后市 场,但就目前来看,转化率似乎并不乐观,多数上门保养企业还在“烧钱”。目前所有上门保养企业的成本都很高,但转化率并不高,都还处在‘烧钱’状态中,没 有利润来源。4S店做上门保养业务能否盈利并不确定,但目前开展上门保养业务的核心目的就是维系客户,有效增强客户粘性,提升车主对4S店的信任感,最终 让车主回到4S店中接受其他售后服务。同时,上门保养业务的开展也将促进4S店保养分级,区分简单保养和深度保养。未来破局之道相比较而言,新兴的上门保 养企业拥有相对成熟的互联网软件平台,与消费者的互动性强,在“烧钱”阶段价格也很有优势。而4S店拥有技术过硬、流程规范、保证正品配件等优势,这从新 兴上门保养企业都以能请到4S店出身的技师为卖点就可见一斑。但4S店所能保养的品牌和车型都较为单一,与互联网的结合可能并不密切。

另外,4S店建店成本已很高,如果再加上上门保养的时间成本和人员成本,会不会更加难以获利?4S店是否具有足够资格做上门保养呢?

牟志刚表示,目前4S店对消费者来说费用确实比较高,对投资者来说投入很大。未来如果经销商集团能整合旗下多个品牌,成立综合上门保养公司,投资成本就会降低,运营成本也会下降,对消费者的收费标准自然会低下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庞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