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汽车后市场什么类型电商最具核心竞争力

来源:慧聪网 2015-09-11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与比亚迪在车联网领域展开接洽合作之后,中兴通讯在智能汽车领域又有新布局。近日,中兴与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北美领先的车联网业务提供商AT&T联合发布高速LTE热点终端ZTEMobley,为车载空间提供4G高速移动网络连接。

慧聪汽车网9月11日报道

01.【第一时间】布局车联网 中兴通讯携手AT&T发布首款车载LTE热点终端

继与比亚迪在车联网领域展开接洽合作之后,中兴通讯在智能汽车领域又有新布局。近日,中兴与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北美领先的车联网业务提供商AT&T联合发布高速LTE热点终端ZTEMobley,为车载空间提供4G高速移动网络连接。

慧评:此前刚有消息爆出三星在布局车联网,如今,中兴也开始加入,这足以见得时下车联网市场的火热程度!

02.【声音】上半年汽车投诉近五成涉质量 三成车主对4S店不满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汽车投诉3483宗,较去年同期6686宗的投诉量下降47.91%。值得关注的是,超五成投诉源于服务。其中,涉及销售欺诈、保养欺诈、汽车金融欺诈等投诉占比15.36%,为535宗次。

慧评:4S店“称霸”时代完结,如今,再不注重服务,正视问题所在,真要“玩完了”!

03.【市场透析】美国汽车零部件市场 中国企业的大餐

2013年中国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市场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今年1-7月,中国对美国出口汽车零部件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5.9%,墨对美国出口305.5亿美元,同比增长8%。

慧评:希望轮胎反倾销的情况不再发生 我们能做的是用卓越的性价比,来打动美国人民给政府施压。

04.【分析】后市场自营型电商未来最具核心竞争力

日前,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汽车维修保养服务电 商(自营型)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在报告中,易观智库将维保服务电商分为电商自营型、上门服务型以及导流平台型。通过三种类型的对比分析,易观智库认为,在汽车后市场的六个主要产业链环节(生产、仓储、物 流、销售、导流、服务)中,电商自营型涉入的产业链环节最多,能挖掘的盈利点也相对较多,未来具备核心竞争力。

慧评:一直在讲用户痛点,但是真正关注的有几家呢?老板们多把看利润报告的时间花在研究用户体验上,电商模式也就没那么至关重要了。

05. 【车联网】助力ADAS的车载以太网 其实才刚刚开始

车载以太网主要用于汽车诊断方面,但是随着汽车电子系统的不断发展,车载以太网开始向驾驶辅助 (ADAS)和信息娱乐发力,使得整车厂商,第三方的车载技术供应商、半导体公司、甚至互联网公司都开始蠢蠢欲动,都想把下一代汽车的未来抓在自己手里。

慧说:在“联网”汽车市场还没全面爆发的时候,整车厂和传统车载电子供应商在车载以太网领 域有意识的努力,以及半导体厂商未雨绸缪的在人力、财力上为之操心,就值得为他们点个赞。

06. 【模式新说】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五种创新机制的探索

汽车后服务市场已经处于爆发前夜,要占据行业制高点,必须采用线上线下并重的模式,才能真正构建完整的闭环式 汽车服务O2O平台, 重塑汽车后市场生态。以下五种创新机制可供探索:1 、供应链的横向协作与构建。2、渠道扁平化,利润最大化。3、社群经济模 式,裂变式 发展。4、产品平台化,渠道多维化。5、利用聚合优势,争取 1+1>2。

慧评:谁都知道是爆发前夕了 ,到底怎么改变才有效,后市场各企业摸到门路了吗!

07. 【趋势】国际轮胎产业发展呈六大趋势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标签制度研究》课题组总结了国际轮胎产业的发展趋势。一,轮胎生产从西方转向东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二,轮胎生产的增长方 式由数量扩张向质量和品种提升方向前进;三,三巨头争霸和十大轮胎企业集团称雄的局面将出现新情况;四,轮胎经济一体化、国际化的浪潮不断高涨;五,轮胎企业集团的经营方式将以多种形 式走向多元化;六,轮胎产业绿色化。

慧评:国际轮胎产业正向着多元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08. 【车联网】车联网:安全是个严肃话题

想象一下,开车上路时,爱车却突然失控——收音机轰鸣、雨刷狂摆、方向盘不受控制、 刹车失灵……Wired杂志为了演示联网车辆在没有安全保障下的不堪一击, 聘请了一名专业黑客实施了攻击。不过,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的媒体噱头,联网车辆的安全问题确实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慧评: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攻击不可避免,构建信任因而必不可少,迫在眉睫!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