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遥控钥匙突然失灵怎么回事 远离餐馆干扰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9-10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遥控钥匙突然失灵了,过会又好使了,什么情况?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配备了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的功能,即使钥匙放在包里或者口袋里,不用拿出来都能打开车门。又或者是普通的遥控钥匙,对着汽车一按,就能解锁车门。但是,在一些地方,汽车钥匙的遥控感应功能,可能会失灵!要是没有锁住车,那车内的物品将面临失窃的危险。都哪些地方能干扰汽车钥匙呢?

餐馆集中区

点菜机——越来越受到各大餐饮的钟爱。但要是三无凭证的伪劣产品,所使用的频段和汽车遥控钥匙的频段容易重合。当车离开这些区域后,遥控钥匙就恢复正常,这也是部分车主不愿意把车停在离餐饮近的地方的原因。

电动伸缩门

不少单位和小区都有使用电动伸缩门,遥控器操作伸缩门时,会持续发出特定频段电波,这可能会与汽车钥匙发出的频段相互干扰,造成汽车钥匙失灵。就曾有工厂私自用伸缩门遥控改装设备,导致附近停车场的车辆被干扰的事件。说到这,我还有更多实用的用车知识分享给您。比如当您开车时,突然手机铃音响了,是不是感觉很紧张呢?

不过,对于智能汽车钥匙的实用很多车主还是存在使用不当的误区,如以下情况。

注意事项

要谨慎不要乱抛乱扔

对于智能钥匙来说,最害怕的就是由高空摔落在地,因为多数智能钥匙壳都比较结实,而内部线路抗冲击力则较弱,遇到剧烈碰撞时容易损坏。此外,智能车钥匙进水后会烧坏内部的线路,也会造成遥控失灵。所以一旦遇到智能车钥匙进水,千万不要拿着钥匙使劲地甩,这样最容易使水流到其他重要线路上,也不要立刻用遥控开锁,因为这样可能导致电路板烧坏。正确的做法是将车钥匙壳打开平放,并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再送到维修店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不能将智能钥匙暴露于高温直射环境中,例如,仪表板或者发动机罩上。

不要将备用钥匙放车内

如果汽车钥匙保管不善丢失,就会带来许多麻烦,尤其是智能车钥匙,一旦丢失不仅需要重新打造,而且还要和电脑进行重新匹配。

与一般机械钥匙不同,智能钥匙由于涉及整车的防盗技术,并不是车钥匙丢失了,简单地制造一个就可以继续使用。据了解,每家制造商对其售后服务部门都制定了严格的无钥匙开启车门和配钥匙的流程,所以提醒车主尽量保护好备用钥匙,不要将备用钥匙和现用钥匙放在一起,也不要将备用钥匙放车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