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老司机五大绝招教你防追尾 跟大车减慢速度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9-01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年头开车不追别人的尾还不算本事,有本事的是让别人开车不追你的尾。今天师傅告诉你开车如何防追尾。

五大常见追尾诱因

1.前车低速行驶

后车正常行驶时,前车在行车道低速行车,后车驾驶员急于超车,而烦躁情绪下事故易发率大增。特别是在后车车速较快,前车压速行驶,后车未注意观察前车车速,车距较近时,容易导致严重的追尾事故。

2.前车突然变道

前车突然变道,后面的车难免会急刹车,而追尾往往就会发生在这样的瞬间,甚至出现严重的连续追尾事故。

3.错过分道口

前车由于未注意观察路面标志或不清楚行驶路线,在遇分道口时犹豫不定或错过分道口时急刹车,在此情况下,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4.灯光不亮

前车由于刹车灯、尾灯受损而失去警示功能,特别是货车在灯光不亮或者是反光标识失去反光功能时,加之车速较低,在夜间或隧道能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5.后车刹车距离过长

载满货物的重车刹车距离长,在遇前车有突发情况时,不能立即刹车,容易造成追尾。

通常城市道路的追尾,无非是轻微的碰撞,出事者需要付出时间的代价,而高速公路的追尾,出事者往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